同济大学:招生人数与往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7:05   新闻晚报

  同济大学:招生人数与往年持平

  同济大学08年在上海市计划招生一本招生1511人,其中理科1323人,一本文科188人,计划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共有83个专业招生,其中政治学和行政学、媒体艺术与科学专业为新增专业。招生规模和往年相比基本持平,在全国范围内共减少100人左右。

  在上海市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凡投档到同济大学,符合录取条件,服从专业志愿调剂,同济大学都予以录取,不退档。同济大学普通本科以重点院校首批第一志愿招生录取,当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满招生计划数时,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余下招生计划补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在本市等实行平行志愿省市录取时按1:1.05比例提档,其他未实行平行志愿省市均按1:1.2比例提档。

  同济大学普通本科的专业录取规则是在录取分数(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前提下,再按专业志愿先后进行录取,一般情况下,第一专业志愿优先2分录取专业(艺术类专业、提前批专业、民族预科、新疆班、西藏班录取除外),其余专业志愿之间录取分数高者先录取,同等录取分数情况下,专业志愿在前者先录取。

  同济大学对普通本科新生(重点本科批次录取的新生)设立新生奖学金,金额为3000元/人。凡高考成绩(不含加分,文理科合一计算)名列校内各省录取学生中前2%的学生以及高考成绩(不含加分,文理科合一计算)名列校内上海地区录取学生中前50名的学生均可获新生奖学金。招办网址:bkzs.tongji.e-du.c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