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可填6次志愿 第一次填报在6月26至2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3:55   重庆商报

重庆高考可填6次志愿第一次填报在6月26至28
重庆08年高考志愿填报批次安排

  本报讯(记者金蓉)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高考将于7日拉开帷幕。填报志愿全市集中在6月26日~28日。此后,我市还将安排5次二次征集志愿,在本科一批以及以后4个批次中落榜的考生,还可以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中再次寻找“我的大学”。

  首次填报志愿6月26日开始

  市招办介绍,6月10日左右开始阅卷,6月23日考生可知道成绩。届时,考生可登录www.cqzkb.gov.cn和www.cqzk.com.cn两个网站查询高考成绩。

  今年高考依然实行知分知线填志愿,根据安排,6月24日左右公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以及一分段表,6月26日至27日,18.9万考生统一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28日下午6点,7月9日左右开始启动录取,录取将持续到8月中旬结束。

  取消两个批次的院校调配

  市招办昨日介绍,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录取取消了在本科第一批、高职专科一段批的院校调配,而采用二次公开征集志愿的方式,给机会在这两个批次落榜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按照以前院校调配,分数不够而且服从调配的考生由招生部门进行调配,被调配到哪所高校,考生并不知道。

  共有5次机会补填志愿

  由于今年在本科第一批、高职专科一段中实行二次征集志愿,至此,我市共在5个批次中实行二次征集志愿,另外三批为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高职专科第二段。也就是说,在高考录取过程中,除了提前批外,在这5个批次中落榜的考生还可补填志愿,7月14日开始重点本科批补填志愿,8月11日开始专科第二批补填志愿(具体时间安排见表格)。加上集中填报志愿,从理论上说,我市考生共有6次填报志愿的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