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魅力:受欢迎的女孩和不受欢迎的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21:17   新浪考试

  受欢迎的女孩和不受欢迎的女孩

  什么样的女孩受欢迎?什么样的女孩不受欢迎,女儿需要知道。

  亲爱的女儿:

  有的同学说,成绩好的女孩儿最受欢迎,是老师的宠儿,是男生注目的对象;还有的同学说,漂亮是一个女孩儿的资本,无论走在哪里,漂亮的女孩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有些成绩好的女孩孤芳自赏,不参加班级集体活动,行色匆匆,神态凝重,仿佛说话都是浪费时间,瞧不起同学,不肯帮助同学,说话居高临下,举止傲慢。这样的女生是不会受人欢迎的。

  漂亮的女孩在相识之初容易得到青睐和宽容。但是,随着深入交往,人们越来越看重一个人的品行。假如一个女孩仅有漂亮的外表,说起话来却粗俗不堪,办起事情丢三落四,这种人还会有吸引力吗?我常常听到这些美貌的女孩被轻蔑地称呼为“有样子没脑子”。

  那么,什么样的女孩儿最受欢迎呢?

  我的观点是:第一,温柔和善解人意的女孩最受欢迎。

  温柔让我们想到了妈妈,温柔让我们想到了奶奶和姥姥,温柔让我们想到了可爱的女老师。马克思认为人最珍贵的本质:男人刚强,女人柔弱。

  温柔是给老爸揉揉后背捶捶肩;温柔是和妈妈挽手散步;温柔是默默地拿起笤帚扫扫地;温柔是在同学生病的时候送去一杯温水;温柔是在别人生气发火的时候给出的劝慰;温柔是受委屈的时候默默地承受……

  善解人意指的是能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记得我上大学那会儿,当我想家的时候,宿舍里的大姐姐就会给我讲她下乡时远离父母的故事。善解人意包括理解爸爸妈妈、理解老师,做他们喜欢的事情。善解人意还包括善于做一个倾听者。

  当然温柔和善解人意不等于无原则地迁就,不等于胆小和软弱。温柔和善解人意是用温柔的手段,以柔克刚,最终让错误的你改变初衷,让正确的你更加坚定。

  第二,阳光型的女孩最受欢迎。

  《红楼梦》里的林黛玉和薛宝钗都是才女加美女,笑意盈盈的薛宝钗人见人爱,即使是下人也都喜欢这位宝姑娘;而黛玉整天郁郁寡欢,以泪洗面,贾府的人对她都是敬而远之,除了贾宝玉,黛玉连说话的人都没有。

  阳光型的女孩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阳光女孩带给别人的永远都是快乐的心情。篮球场上有她们的身影,歌咏比赛有她们登台,主题班会有她们的发言……遇到挫折时,她们会想到光明的一面;碰到失败时,她们会寻找失败的原因,重新站起来;经常和阳光女孩在一起,你会感到快乐和温暖。

  亲爱的女儿,学习成绩好当然是校园中的一个亮点,因为每次月考的张榜公布,前100名都会觉得自己很荣光。骄人的成绩,加上温柔善良,又总是一脸阳光,这样的女孩才是最受欢迎的。

  那么不受欢迎的女孩是什么样子的呢?

  (1)清高自傲。因为自己成绩好,或者因为自己有一个美丽的相貌,就清高自傲。对同学冷若冰霜,同学问问题的时候,采用挖苦的语言:“这也不会?你是怎么学的?”偷偷摸摸做一些弄来的卷子,怕别人知道,总是神秘兮兮地打听别人在干什么……

  (2)没有分寸。女孩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注意分寸。不注意分寸,指的是和男生随便嘻嘻哈哈、打打闹闹,你给我一拳我给你一腿,甚至和男生搂脖抱腰。在大学校园里,我就曾经看见过这样的女孩子,随便和男生比个头,随意拍男生的肩膀,让人感觉这个女孩很轻浮。

  (3)浓妆艳抹。记得你爸爸读研究生的时候,他们学校有一个女生被男生称为“肚脐眼放屁——妖里妖气”。我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直至看到这个女孩,才知道她很喜欢化浓妆。很多男生对她的打扮不但不觉得美,还背后说她是“妖精”。

  (4)太过自我。做任何事情都以自己为中心,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自私自利。比如:午休的时候不考虑别人在睡觉,大声念英语;上课的时候不考虑老师的感受,睡觉睡得直流口水;不管别人爱不爱听,一直在饶舌地说着一些无聊的话题;从不认错……

  亲爱的女儿,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气质,但是每一女孩都希望自己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而不是人见人厌的人。所以,我们要时时修正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爱你的妈妈

  2007年9月16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