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女性:女性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21:17   新浪考试

  女性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

  女性的一生是平凡的,但也是伟大的。

  亲爱的女儿:

  3岁的小弟弟阳阳去了幼儿园,我问他:“你们老师是男的还是女的呀?”他很认真地说:“这个问题我可不清楚,等明天我问过老师再告诉你。”第二天小弟弟特意给我打来电话说:“我问过老师了,原来她们都是女的呀。”

  记得当时我们全家都笑了。

  其实人到了4岁的时候,才开始知道自己的性别,而这种“知道”仅限于非常简单的概念——女孩子可以穿裙子,女孩子可以扎蝴蝶结,女孩子可以梳长头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不再和男生一起玩“红灯绿灯小白灯”的游戏了。有一段时间,我们会讨厌男生,不与他们说话。过了一段时间,我们会偷偷地喜欢上某一个男生,看到他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心跳。这种情感也会改变,比如说去年姚明曾是女孩的偶像,而今年的偶像却变成了刘翔。这就是青春跳跃的音符。

  慢慢地,我们的情感专注起来,我们会愿意为某个男生洗衣服、做饭,会愿意和他一起慢慢变老,我们就会走入婚姻的殿堂。婚姻会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爱,婚姻会告诉我们,爱不再是花前月下的浪漫,不再是华纳影院贵宾室里的甜点,不再是情人节里的999朵玫瑰。婚姻让爱实实在在地体现,玫瑰变成了香肠,花前月下的漫步变成了运动锻炼的脚步,华纳影院昂贵的门票变成了你喜欢的影碟。婚姻会告诉我们,爱其实是雨中送给你的一把伞,爱是冷天叮嘱你多加一件衣服,爱是你胡搅蛮缠时对你的宽容。婚姻会告诉我们,爱就是真诚,爱就是理解,爱就是帮助。

  岁月打蚀了我们的面容,也历练了我们的心智。当爱情的结晶出现的时候,伟大的母亲也同时降生了。女性因为做了母亲而变得宽容、善良和勇敢,女性因为做了母亲而坚强、果断,女性因为做了母亲而更懂得感恩和报恩。

  为了自己的孩子,母亲愿意牺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伟大的母爱,有太多的实例让我们动容。

  地震的时候,楼房倒塌,救援人员赶到时,发现一位妈妈用整个身体支撑着砸下来的砖瓦,孩子在妈妈的庇护下安然无恙。孩子和被驯化的老虎照相,老虎忽然发狂,用嘴咬住了孩子的头时,妈妈用手把老虎的嘴巴扒开,抢出孩子……

  从孩子第一声啼哭开始,母亲就开始了日夜操劳,无怨无悔。小时候担心孩子的营养,经常测量各种元素。上学了开始关心孩子的成绩,很多母亲更像孙悟空会分身术一样,到处打听哪里有好的补习班,带着孩子学钢琴、古筝,等等。

  母亲和孩子一起,经历着中考、高考的考验。母亲总希望给孩子铺就一条快捷轻松之路,但是孩子会告诉母亲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母亲总会把自己经历过的经验不厌其烦地告诉孩子,希望孩子能够听懂。孩子却说:“不实际操作,怎么能知道对与错呢?”孩子还会说:“我们现在是电子时代,你们的那一套已经作废了。”

  磕磕绊绊中,孩子工作了,自食其力了,结婚了,有孩子了。在稚嫩的“奶奶”声中,女性快乐地接过了抚养孙子的重任,又开始乐此不疲地进行新一轮的重复。

  渐渐地,女性开始期盼着周末和子女团聚的日子,开始盼着电话铃响起的那一刻。

  这就是女性简单的生活轨迹,看似简单的生活,却蕴涵了丰富的内容。

  爱你的妈妈

  2007年9月14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