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理卷评析:杜绝过难试题 世博元素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1:38   新民晚报

  世博会成情景材料

  继去年地理高考运用世博会瑞士馆作为情景材料后,2010年上海世博会内容继续成为考查考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素材。今年的地理高考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选择题开篇,考查考生对城市空间结构与城市职能、自然环境密切关系的认识。综合分析题部分的第一大题,又以上海世博会青海馆的主题为中心素材。

  能力放在突出位置

  试卷涉及的考点覆盖面广,将地理基础知识作为考查的核心内容。今年的地理高考命题以“能力立意”进行试题构思与内容创新。例如,自然地理方面引入了检测计算“相对湿度”的地理实验内容、人文地理方面关于“制造业结构调整”一题中引入了“雁行模式”、区域地理方面引入了非洲厄立特里亚、我国油菜开花日期等值线分布的内容等。

  问答不要求面面俱到

  今年的地理高考注重试题的测量目标与考查知识点的认知要求的一致性,试卷难度努力保持稳定,杜绝过难试题,控制难度系数,凡是涉及有关新内容的试题都有相关的知识铺垫和设问台阶,以期显现较好的区分度。针对有开放性答案的试题,答案多留有余地,评分标准不要求面面俱到,只要考生任答其中一两个方面即可得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