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才子受关注 绿色通道保障顺利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6:35   法制晚报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 实习记者 徐天)“如果可以,我希望资助这个孩子上完大学!”昨日,本报报道舟曲唯一考进北京的学生金尼洋后,多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希望献爱心。

  昨日下午5时,中国人民大学在读经济学博士刘志峰先生第一个打进本报热线,并称愿意承担孩子四年的学费,“如果孩子在生活上有困难,可以随时来找我”。

  14岁的刘佳艺即将去英国读高中,今天上午,她打进本报热线称,希望能捐钱给金尼洋。

  “她的奶奶给了她一些钱,还有一些亲戚朋友也都知道她要去英国,之前都给了她一些红包。她自己攒下来,说要给小哥哥,大概一千元左右。”刘妈妈告诉记者,刘佳艺9月2日将出发去英国,她还希望能亲眼见一见金尼洋。

  刘女士说,知道金尼洋非常喜欢打篮球,所以女儿还想送一个篮球给他。

  截至上午10时,共有数十位热心市民打进本报热线(010-58635863),欲资助金尼洋。本报将统一登记,待金尼洋到京后,再组织资助活动。

  上午追访

  路费已凑齐  9月11日前后抵京

  今天上午,记者连线了金尼洋的父亲金卫东。金先生得知有这么多的好心人捐款后,一直不停地说:“谢谢他们,一定要好好谢谢他们!”

  金先生说,他们在9月11日前后到达北京,路费和基本费用都已经从亲戚朋友那里借到了。

  金尼洋说,他希望能和刘佳艺取得联系,如果无法见面,就用网络保持联络。

  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白薇老师介绍,一直以来,他们对灾区的贫困学生都十分关注。

  对于金尼洋,除了开学时的“绿色通道”即助学贷款外,还将会提供助学金及类似的帮助。

  相关链接:舟曲唯一考进北京高校男孩发愁学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舟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