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门600万嘉奖高考师生 上清华获30万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7:0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李星星昨天,虎门镇召开“全镇教育工作会议暨201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会上对优秀学生和教师进行奖励,奖金总数高达近600万元,今年就读于虎门外语学校的虎门籍学生黄绮琪考上了清华大学,获得了镇政府30万元的奖励。另一考上清华大学的虎门籍学生,由于是在虎门镇外就读,获得了5万元的奖励。

  清华30万武大15万

  本次大会的奖项包括奖学资金和奖教资金两项。为了打造“学在虎门”教育品牌,虎门可谓不惜重金。2008年虎门出台了《虎门镇奖教奖学暂行办法》,对虎门镇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及其师生,以及在虎门镇外就读的高考(论坛)特别优秀的虎门镇户籍学生进行奖励。

  办法中的“在虎门镇内高中读满三年,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每人奖励30万元”曾颇受瞩目。但虽然在今年以前虎门镇近3年有8人考入清华北大等顶尖学府,但都就读于虎门镇外的学校,所以无缘30万奖金。

  今年就读于虎门外语学校的虎门籍学生黄绮琪,凭借艺术特长生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改写了虎门的中学没有学生考入清华北大的历史。昨天,黄绮琪的父母上台领走了30万元的奖金。加上学校、社区等的奖金,她一共获得60.5万元。另外一名虎门籍学生曾广彪也考上了清华大学,但由于就读的是虎门镇外的学校,根据办法的规定,获得了5万元的奖励。

  据介绍,虎门镇今年一共拿出80.5万元奖励优秀高考生。其中一名在虎门镇中学考上武汉大学的学生也获得了15万元的奖金。

  虎外成为最大赢家

  另外,会上也表彰了165名优秀教师,他们也获得了相应的奖金。加上奖励高考、中考、小学毕业考以及教育科研奖项,虎门本次奖学奖教金一共高达595万元。据虎门镇委书记吴湛辉介绍,虎门镇近两年来镇财政用于奖教奖学和教师节慰问的资金达1280多万元,全镇跟社区用于奖教、奖学、助学及慰问教师的资金达 640多万元。

  所有的奖励中,创办仅6年的虎门外语学校可谓最大的赢家。高考奖金中,虎外学子获得57万元奖金,占了虎门各中学高考奖学金的七成,高考奖教金也达到了39万。另外,由于虎外的中考奖教金甚至达到了113万元,占了六成多。此外,其他的奖学奖教金,虎外也是领先于虎门其他中学。

  南都记者统计发现,近600万的奖金中,有350万被虎外及其老师和学生揽得,占了58.9%。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