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分!山东专科线创史上最低

2012年08月05日15: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上午,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高考[微博]专科(高职)批分数线,文理科均为180分,成为恢复高考以来最低的专科分数线。这一分数线不仅与此前公布的专科资格线相同,也与去年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相同。去年,专科一批分数线划到了文科476分、理科462分,专科二批划线时才降到了文理180分。今年,由于专科一批、二批合并成为一个专科批,录取控制线一次性划定。

  公办院校门槛不会降低

  今年专科录取设一志愿和两次征集志愿。尽管专科线极低,但传统的专科名校,特别是那些公办性质、收费不高的高校分数线不会降低。以去年青岛专科录取为例,青岛大学专科一批中最低投档线502分,因投出人数大大超过录取计划,最终的录取分为504分,比省属专科一批线高出40分;青岛理工大学文科最低投档分481分,最终录取分486分,理科最低投档分479分,最终录取分483分。另外,今年专科批全省执行同一分数线,往年济南、青岛考生享受比省属线低20分的划线优惠将不再继续,全省考生将从高分到低分统一排队进行录取。

  仍然会有院校“吃不饱”

  180分的录取线,按今年高考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和基础知识五门课来算,考生只要平均每门考36分,就能跨进大学的校门。但即使如此,去年划在专科二批录取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仍会有“吃不饱”现象。对于今年的专科批次确定为180分录取线,专家表示,这有利于闹生源荒的部分高职院校吸引考生报考,招生难度较大的学校是去年专科(高职)二批学校中独立学院专科(高职)专业、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科(高职)专业、民办高校的专科(高职)专业、职业技术学院及独立设置的成人高校等。(记者 张贝)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