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锐教育John Ferris:辩论将是名校加分器

2015年05月19日17: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锐教育北京学术辩论教练John Ferris英锐教育北京学术辩论教练John Ferris

  2015年5月17日上午,新浪2015“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 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大宴会厅隆重举行。此次大型择校展邀请到的优质公办学校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共三十余所,4000余名家长[微博]和学生到场咨询,现场十分火 爆。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英锐教育北京学术辩论教练John Ferris的发言实录:

  关于英锐辩论教练及英锐国际教育

  主持人:您好,能简单介绍一下英锐教育和你自己吗?

  John Ferris(JF):您好,我是John Ferris 约翰 菲利斯,我是英锐国际教育北京的学术辩论教练,英锐国际教育为中国9-18岁的学生及家庭提供国际教育方案,提供文理基础课程教学、课外活动,如辩论和戏剧等、考试准备及海外大学升学指导等一站式国际教育服务。

 

  主持人:英锐的辩论课程有什么特色吗?

  JF:作为第一批将英文学术辩论引进到中国的机构,英锐国际教育的辩论课程由哈佛辩论委员会、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联合开发引进,选用哈佛辩论委员会的教学理念,公众论坛制的辩论机制,英锐的辩论课程根据学生水平分为几个层次,俱乐部模式展开,非常符合目前中国出国学生的情况。

 

  主持人:英锐的学术辩论课程为什么选用公众论坛制呢?

  JF:学术辩论在中国还是很新的一个领域,对辩论了解和参与的学生还不是非常的多,公众论坛制辩论更强调个人能力表现和公众演讲能力,这样观赏性更强,对出国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和海外大学申请也更有帮助,议会制辩论需要每次更多的学生参与,而辩论中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没有那么突出。

 

  主持人:你对母语不是英语的中国学生有什么特殊的辩论教学计划吗?

  JF:是的,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让学生意识到辩论不是一门科学,而是语言的艺术,没有公式可以帮助你学习辩论,每一个人的辩论风格都不一样,你得通过练习和比赛来找到自己的风格和感觉。

 

  学生为什么应该学习辩论呢?

  主持人:学习学术辩论对国际课程学生有什么益处?

  JF:学术辩论完美地将实用性技能和学生的创造性结合在一起,辩论的大量练习会帮助学生提高公众演讲能力和英语口语能力,因为辩论课程的授课语言和辩论本身都是英语,所以学生会很快地提高英语沟通能力。

 

  主持人:英文辩论对海外大学申请有什么帮助吗?

  JF:英语语言国家是中国学生的留学[微博]重点国家,而辩论会帮助学生更自信地说英语,而且能够用英语去批判性思维。在辩论赛中,你需要根据对方辩手的论点,在现场一两分钟之内用英语去思考,组织语言,想出论据及反驳的内容,并在裁判面前陈述你的观点。全国中学生学术辩论联赛的赛制选用公众论坛制,在比赛中有一个环节叫:交火,在这个三分钟的环节中,同学们互相提问,互相回答,极大体现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造力。

 

  主持人:中国学生的阅读和写作好于听力和口语,对于这一点,辩论课程有什么帮助吗?

  JF:跟学生接触之后就会发现,其实学生的口语和听力并没有比阅读和写作差,只不过现在即使在国际课程中,完全用英语的课外活动也不是特别多,所以很多时候学生没有太多的机会在考试之外证明自己的口语和听力能力,而在辩论中,我们除了比赛之外,在辩论课堂的练习中,同学们也有大量的机会去实践英语口语和听力。

 

  主持人:能不能通过一个具体学生的案例讲讲学生和辩论的故事呢?

  JF:当然,我们的辩论课程有一个人大[微博]附中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叫Roger,他一开始仅仅因为对辩论感兴趣,开始参加我们的初级课程,在初级的课程中,他学习了辩种、理论框架搭建和技巧研究,学习了如何建立证据,如何构架论证和修改例证。通过英锐辩论课程的学习,他的辩论能力有了很好的提高,在四月份刚刚结束的全国中学生学术辩论联赛北京赛区的第二轮比赛中,Roger获得了最佳辩论奖,老师们都很为他高兴。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学习辩论呢?

  主持人:学习的英语能力必须很高才能学习辩论吗?

  JF:英语好对辩论的学习肯定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英语和辩论的学习是互补而互进的。我们很多初级辩论课程的学生加入辩论学习是为了提高他们的英语口语能力,他们通过辩论联系和比赛,很快地提高了他们英语语言的自信,很多孩子的口语其实不是不好,只不过没有机会和动力去实践和练习,有了辩论这个平台,他们发现自己的口语其实很好,这对他们的自信建立很有帮助。有学生跟我讲过,他在一学期辩论课中用的英语比初中三年的用的都多。

 

  主持人:学生在哪个年龄段参加辩论活动最合适呢?

  JF:越早学习越好,辩论是这种只要你愿意花时间学习,就能得到回报的项目,目前英锐的学生主要是国际课程和志在海外留学的高中生,这是既是因为他们比同龄人更需要提高英语综合能力,也是因为英文学术辩论作为一个在美国很主流、很重要的课外活动,能够很好地向美国名校招生官证明你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所以出国的学生更多参加辩论课程及比赛。

  “新浪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盛大开幕,活动当天4000名家长到场咨询,40余所学校招生官为家长答疑,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gjxx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英语辩论国际教育国际课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