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家长过分介入会影响孩子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4:51   海峡导报

  父母陪同孩子参加招聘会无可厚非,但部分家长抢着帮子女回答面试问题,却令企业招聘人士哭笑不得。

  昨天上午,厦门市生源毕业生人才专场招聘会引来了很多求职者。招聘会上,很多学生由父母亲自 “护送”。9点左右,人群中一对母女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女儿在企业招聘摊位前坐了下来准备应聘,母亲就在她的旁边。招聘人员看了简历后就开始发问。没想到的是,问题的回答者竟然不是坐在前面应聘的女儿,而是那位母亲。招聘者每问一个问题,那位母亲就滔滔不绝一番,那位同学却很少说话。看到这种场面,招聘者有点哭笑不得。

  据记者了解,这样的场景在招聘会上并不是个案。有关专家提醒,家长过分介入,只会让孩子更加缺乏和别人交流的能力,也会给他们就业带来障碍。一些参加招聘会的单位负责人也表示,这样不能独立的孩子,招聘单位一般不会录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专家指导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