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固定资本的有形损耗和无形损耗(政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40   文都教育

  十五、固定资本的有形损耗和无形损耗(政经)

  1、材料

  (1)改革前低折旧率政策的错误和导致后果。(老企业、老工业基地的落伍。)

  (2)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相关联的折旧政策调整。(折旧资金留在企业,大辐度提高折旧率)

  2、设问

  (1)传统计划时代低折旧政策错误何在。

  (2)振兴老工业基地——折旧政策的调整——理论依据。

  3、答案要点:

  (1)有形、无形损耗的概念和无形损耗的两种表现形式。

  (2)要求两方面磨损都要考虑。尤其要充分考虑无形损耗,意义在于——推动企业技术进步,设备更新改造。

  (3)计划时代低折旧政策的错误在于——只考虑有形损耗、未考虑无形损耗,导致老企业、老工业基地设备陈旧,在市场竞争中失去竞争力。

  (4)振兴老工业基地要求折旧率提高,折旧费留在企业的依据。

  A.折旧费属于成本而不属于利润。

  B.折旧率提高意味考虑两方面磨损,尤其是无形损耗,有利于老企业技术进步和设备更新改造,老工业基地的振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