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学英语 培养兴趣最重要(图)

2014年11月11日14: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让孩子学英语培养兴趣最重要让孩子学英语培养兴趣最重要

  给孩子提供一个学习英语的情境,用学习母语的方式来教孩子学英语。虽然英语和汉语都有相对应的单词。但学龄前的孩子并不适用这种互相对应的记忆方法。我们应该用平等、尊重的态度,积极与孩子进行互动。家长[微博]应该是持之以恒的鼓励者,而不是严厉的管制者和批评者。父母还应该是孩子学习英语的最佳同伴。

  和孩子一起说

  专家告诉我们,家长不用过分担心自己的发音不准或英语水平不行,试着和孩子“说”英语,就等于给自己一个练习英语的机会,也让孩子觉得这个语言和生活很贴近。开始不准确不标准,没有关系,我个人认为,孩子们完全有能力选择正确的发音。就好比家长讲的普通话不标准,但孩子们并没有受到影响。

  让孩子当老师

  不懂英语的家长最好和孩子一起学习,或让孩子把所学到的英语知识教给家长,让孩子有成就感,有时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向孩子“请教”,也可以故意装作不懂向孩子“求助”让孩子当自己的老师。这样,孩子既学到了东西,又增强了成就感。而且在学习的同时,家长不但能够学到一些英语,还能够了解孩子的学习进展状况。还可以让孩子有更多开口的机会。

  鼓励孩子多说

  当孩子出现语言错误的时候,不必急着去纠正,只要信息量足够大,并且是孩子们能理解的。他们就能总结出语法规律和什么时候说什么话。他们能敢于张口已经是他们最大的成就,要鼓励他们继续往下说,当孩子发音不准确时,一定不要责骂,取笑,那会伤了孩子的自尊心,要让他读完或说完,并给予鼓励。告诉他,如果某个音再发准确点就更好了,然后再给他纠正读音。很多时候孩子会自己把错误纠正过来,因为他们有自我纠正错误的能力。他们的学习能力其实远远超出我们成人的想像。

  从孩子的喜好出发

  对孩子们来说学习英语的兴趣最重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对学习有巨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必须知道孩子喜欢什么。如果你的孩子喜欢唱歌,那么就多教他英文儿歌;如果你的孩子喜欢动画; 那就让他多看动画。家长可以把学习的内容结合到生活和娱乐中。例如,今天学的是动物,那么可以带孩子去动物园巩固动物的单词。如果今天学的是食物,那么就可以和孩子一起吃相关的食物,如pizza,等等。

本文选自少儿学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更多

 

文章关键词: 兴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