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白痴也能教出双语宝宝(图)

2014年11月23日08: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语白痴也能教出双语宝宝英语白痴也能教出双语宝宝

  宝宝在3岁以前,的确拥有一些成人无法比拟的学英语的优势,这使他们学起英语来比其他年龄的人更为容易,而且还可为日后的学习和发展储备能力。

  理由一:心理障碍小

  大人讲英语时,会介意自己的文法和意思是否正确,说错了会觉得没有面子;而小小孩子的“语言自尊”尚未形成,不会分辨哪一个是、哪一个不是自己的母语,自然就不会抗拒外语,也不会因为说错英语而觉得丢脸了。

  理由二:发音器官更适合学习

  宝宝母语发音尚未定形,口腔肌肉与身体其他器官的发展一样,在青春期前皆处于发展状态,具有相当大的弹性。一旦过了青春期,发展便渐趋稳定,弹性也逐渐减少。因此,就语言发音而言,若是一个孩子从小接触英语,他的发音器官自然会配合这种语言发音系统调整形状,发出这种语言需要的各种声音。

  理由三:记忆力好、模仿力强

  孩子从出生后,就能够从各种情境中不断吸收、记忆所有听到的声音,看到的影像,以及触摸到的东西,渐渐地组成有意义的概念,到了一二岁时,孩子就能模仿英语的发音,可以慢慢的,也可以说一些单词了。

  理由四:有充分时间积累词汇

  越早学习,词汇累积量越大,语法的掌握也越正确。语言的学习,需要靠时间来累积词汇量,而语法的掌握,也必须在时间和经验中修正改进,这样一来,词汇量越丰富,孩子就越能将意思表达清楚,而掌握语法的能力越好,孩子越能流畅地说英语。

  理由五:给脑细胞丰富的刺激

  俗话三岁定一生。人的大脑中有几亿个细胞,连结成庞杂的网络,而这些脑神经细胞在三岁时发展达最高峰,如果在三岁前没有给予大量刺激,部分脑神经细胞会因为没有用到而萎缩。

本文选自泪拭烟婲雨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双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