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4年06月12日16: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2014年6月6日,第十四届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对于中国数百万企业精英和未来领袖们来说,这是值得拥有的一天。在泪水、欢笑与祝福声中,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的创行团队接受了创行全球首席运营官Dan Booher及创行中国理事会主席兼总裁葛诺仁颁发的最高荣誉。今年十月,团队将代表中国在首都北京首次迎接来自36个国家顶尖创行团队的挑战。   创行(原名赛扶SIFE)是一个由近40个国家的1,600余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和教师以及来自全球450家企业的商界领袖组成的全球性非营利组织。自1975年成立以来,创行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培育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领袖,组织学生在学术界、商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培训和指导下,运用企业家精神自主策划并实施解决当地社会问题的公益项目。 

  每年10月,创行都会邀请各成员国学生代表及各界领袖参加年度世界杯大赛。这是一场全球盛事,吸引了无数莘莘学子和企业精英的目光。今年,创行将这一全球盛典的目光锁定在北京。这是中国首次获得创行世界杯的主办权,有着长远和特殊的意义——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市场官魏江雷先生谈到“联想公司很荣幸与创行合作,并在此过程中,见证着广大学生服务社会公益项目的热情、创意、行动力。创行公益项目为社区创造了积极的影响力。” 

  “中国将再一次向世界展示她蓬勃发展的前景和机遇。”创行全球首席执行官Alvin Rohrs博士祝贺道,“我们有信心把它做成最有影响力的一届,北京欢迎你,中国欢迎你”。  

  在紧张激烈的赛事后,参赛团队仍在紧张的等候比赛结果。“我们成功了。”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创行团队队长叶梓明捧着奖杯激动的说,“创行团队历届校友们的辛勤付出,指导老师和行业专家的分享,项目合作伙伴的艰辛历程,现在仍历历在目。这是我大学时代最难忘的一段回忆,我们每一天都为了让需要帮助的人们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而努力,现在,我们做到了。感谢所有支持和鼓励过我们的商业顾问、指导老师以及校友。” 

  2014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赛总冠军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创行团队“绿色电力”项目,利用内蒙古西北地区自然资源,采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相结合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持续稳定为无电区牧民提供清洁安全的电能,项目提供的清洁能源,不仅满足了无电区牧民的用电需求,减少了污染,也开拓了牧民的经济理念。 

  对于未来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当代企业家们同样有着各自不同的想法和观点。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主席兼资深副总裁谈到“青年人要具有环球意识和远景,年轻的时候可以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开拓事业。可能在不同地域,会有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行业标准,但是这些都不是阻碍你前行的理由。语言可以花时间来学,但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当地的文化,学会从客户、商业伙伴、朋友那里去聆听,从中发现机会。中国的青年大学生们,希望你们在找工作前清楚的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是什么,这会是激发你们将来在工作上表现的更加优秀,并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作出你们最大的贡献。”   

  随着中国冠军的诞生,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这并不是结束”,一位创行学生在闭幕式后说道,“今年十月,我们会再次来到北京,为中国加油,为创行加油!”而当问及团队今后如何运作时,她笑着说:“虽然我们团队不是冠军,但我们也一样成功,无论结果如何,在创行,我们都是人生的大赢家。我们会把创行的项目经验总结出来留给以后的学弟学妹们。期待未来能够站在创行世界杯的舞台上。” 

  “帮助他人,竞聚天下,成就未来。”这正是当代中国大学生向世界传达的信息,“创行,善举天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