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创行青年公益跑在沪举行

2014年06月18日14:43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有一群青年人,他们投身公益,以企业家精神推动社区进步,他们是创行的大学生。有一群青年人,他们追逐梦想,在为未来打拼的同时不忘热心公益,他们是创行合作伙伴企业的员工。2014年6月15日,他们齐聚上海世纪公园,为公益梦想起跑,为创行青年的公益理念走向世界呐喊助威。

  2014年6月15日,由创行(Enactus)主办的“为青年人的公益梦想起跑”创行青年公益跑活动在上海世纪公园成功举行。国家会议中心、毕马威,周大福,嘉吉,可口可乐,联想,沃尔玛,联合利华,如新,赛默飞世尔科技等18家创行合作伙伴企业员工纷纷换上运动T恤,与创行学子打成一片。在浩荡的跑步大军中,甚至能看到不少企业高层的身影。据悉,本次公益跑所筹得的203,700元报名费将用以支持2014年度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四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和团队运营。

  创行(原名赛扶SIFE)是一个由近40个国家的1,600余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和教师以及来自全球450家企业的商界领袖组成的全球性非营利组织。其公益项目主题覆盖了包括市场经济、医疗健康、环境保护、文化艺术传承、农业发展、青少年教育、扶贫助困和商业道德等各个领域,每年帮助数以万计的社区人民提高了生活水平与质量。

  每年一度在世界知名城市举办的创行世界杯是一场全球盛事,36个创行冠军团队将代表各自国家角逐年度创行世界杯总冠军。作为今年的主办国团队,中国的创行大学生们早已热血沸腾。在刚刚结束的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总决赛中,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的“绿色电力”项目一举夺得了中国站冠军,并将代表中国参加首次于北京举办的2014创行世界杯,向世界证明中国大学生的公益梦想和无限潜力。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创行团队发现,在辽阔的内蒙古牧区,牧民使用煤油灯和燃烧牛羊粪照明取暖的生活方式不仅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无法通电严重影响着当地的教育、医疗和就业水平。团队自主研发风光互补的发电系统设备,对牧民现有用电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并通过提高牧民的生产效率以及对手工艺品的增销提高了牧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最终。牧民生产效率和收入获得极大提高,不仅可以使用电灯,电视,而且可以使用电动剪羊毛机等设备。

  “为青年人的公益梦想起跑,为创行中国冠军项目走向世界助威!”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随着发令枪响, 1300余人的跑步大军从世纪公园音乐广场出发,互相鼓励,一路谈笑,经风景林区,异国园区再绕回音乐广场,全程约3.8公里。在洋溢着青春和梦想的6月,这支为了公益梦而奔跑的队伍成为了上海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能和大学生们像这样一起有说有笑的奔跑,我感觉自己像回到了25岁。”一位刚刚冲过终点的赛默飞员工代表满头大汗的笑着说道,“他们的热情和梦想感染了我,我之前从未想过大学生能用自己的微薄力量改变世界,现在,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加入到创行的队伍中去。”

  跑步结束后,6支创行优秀大学生团队在音乐广场现场展示了他们引以为傲的公益项目,即如何以企业家的方式解决社区问题。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用激情、行动与汗水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公益梦想——通过蘑菇工坊的创业项目治疗自闭症、发明风光互补的发电设备以改善内蒙古牧区牧民的用电状况、帮助凤凰山茶叶种植建立新模式、以创新的商业模式传承鱼皮画制作技艺…台上是热血沸腾的演讲,台下是专注和赞许的聆听。

  “我一开始很胆怯,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一位腼腆的大学女生兴奋的说,“当我注意到台下前辈们赞许的目光和鼓励的眼神,我突然觉得没有什么好怕了。哪怕只是小小的帮助他人的愿望,只要付之行动,也能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在上海体育学院[微博]火辣的热舞暖场之后,包括国家会议中心邵珊珊女士、联合利华方世宸先生、周大福华东区常务副总经理吴义女士、如新大中华区公关总监屠波先生、嘉吉人力资源经理Grace Huang女士、赛默飞世尔科技的顾晓宜女士及新民晚报事业发展部主任钮也仿先生在内的到场嘉宾共同上台“为青年人的公益梦想点赞!”——企业家们手持点赞图标,将鼓励和赞许赋予了年轻的未来企业家们。

  本次活动还获得了包括好时,强生,周大福,可口可乐,如新,联合利华舒耐,花王,众引传播等众多知名品牌的现场实物和奖品赞助,企业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告诉青年人:你做公益,我支持!

  青年人的公益梦想可能很多尚在襁褓,但这股年轻的力量一旦汇聚起来,将成为实现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创行,携手企业志愿者,教育工作者为公益起跑,通过行动,支持和引领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实现中国梦!

  活动的最后,全场参与者们共同起立,助威与呐喊之声在天空中回响:

  “我们是创行,发现机遇、采取行动、实现进步,创行,加油!”

  关于创行

  创行(原名赛扶SIFE)是一个由近40个国家的1,600余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和教师以及来自全球450家企业的商界领袖组成的全球性非营利组织。自1975年成立以来,创行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培育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领袖,组织学生在学术界、商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培训和指导下,运用企业家精神自主策划并实施解决当地社会问题的公益项目。

  2014中国站冠军项目“绿色电力”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的创行团队发现,在辽阔的内蒙古牧区,牧民使用煤油灯和燃烧牛羊粪照明取暖的生活方式不仅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无法通电严重影响着当地的教育、医疗和就业水平。团队自主研发风光互补的发电系统设备,对牧民现有用电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并通过提高牧民的生产效率以及对手工艺品的增销提高了牧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最终。牧民生产效率和收入获得极大提高,不仅可以使用电灯,电视,而且可以使用电动剪羊毛机等设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