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列留学:推动留学行业规范发展

2014年12月02日17: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并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盛典现场,新浪教育[微博]独家对话教育专家、各大教育机构、行业导师,以下为金吉列留学[微博]英国事业部总经理郑宏涛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关注新浪2014年度教育盛典系列访谈,我是主持人丹丹,今天我们请到演播室的是金吉列留学英国事业部总经理郑宏涛,郑经理你好!

  郑宏涛: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要恭祝金吉列留学获得了新浪的四个大奖,分别是2014年度最具社会影响力教育集团,2014年度最具口碑影响力出国留学机构、2014年度最具综合实力移民[微博]机构,其中董事长张世杰博士还获得了2014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大奖,贵公司获得这么多奖项,首先能否能我们网友分享一下获奖感言?

  郑宏涛:没问题,首先很荣幸今天和大家见面,其次非常感谢新浪教育这个平台,使得我们金吉列有幸获得这四项大奖,这四个奖项其实维度很多,从行业的认可、社会的认可以及网友的投票也就是我们客户的认可这三个维度,其实奖项真的是很重量级!我们从1999年成立到现在第15个年头,也验证了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的正确性,我们也收到了社会的认可,同时更加激励我们一如既往的引领我们这个行业,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为我们社会造福,为我们行业造福,同时也是为我们学子造福,谢谢!

  主持人:金吉列在这么激烈的竞争中一直是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是如何树立品牌的呢?跟我们分享一下我们的服务理念?

  郑宏涛:好的,首先品牌是离不开文化的,我们金吉列留学是1999年成立的,今年是第十五个年头。实际上我们从成立之初就明确了我们的发展方向,有三点:诚信、专业和国际化。

  先说下诚信吧,一直以来我们秉承着“先做人、后做事”这样的理念,我们把留学作为良心产业,最起码要对得起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打出了诚信的品牌是对我们金吉列是很高的要求,不只是我们企业自身,同时我们的第三方,比如说中国消费者协会,包括各地方的消费者协会都是我们金吉列的领导单位。我们跟消费者协会共同成立了消费学校。金吉列到2014年底在全国是46家直营的分公司,大部分我们都成立了这样的消费学校,通过这样的平台我们去发布一些留学教育消费的一些知识,跟我们潜在的学子和客户互动,这种互动是公益性的,也是权威性的,通过这样让我们的客户去了解什么是留学消费,怎么规避风险,所以无形当中也是对我们的从业人员提高了要求,所以诚信是多个维度的。对于我们企业内部来讲对于我们的员工我们也是这么要求的,随着我们企业规模越来越大,诚信对于我们来说就更重要了,这就是我想说的第一点。

  那么第二点就是专业,对于留学实际上是专业很强的一个事情,说到留学就涉及到不同的国家,国家和国家之间是有很大差异的,包括地域差异、文化差异、语言差异,那么怎样能做到精准,怎么样让我们的学生在有限的留学周期里面,能够使得他的能力价值倍增最大化,这个是一直以来致力于的一个事情很关键,对于金吉列从专业这个角度我们是寻求了很多专家的帮助,目前为止金吉列已经有22位前教育大使、教育参赞以及知名学者加盟,我们的专家学者是几十年的教育工作者了,对于海外的环境文化,对于海外的教育以及当地学习生活都是非常了解的,同时也是非常严格的,他们的经验和知识都是通过我们的成立的消费者学校去对于我们广大的学子进行宣讲进行知识的普及,从这一点来讲提升了我们广大学子留学消费的专业性,同时对于我们企业来讲我们是学习型的企业,我们的专家团队也是我们内部培训的重要资源对我们的企业内部的员工专业性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和促进,同时从专业角度还想提一下我们金吉列独有的三段式的管理模式,实际上我们把整个留学的流程分成了三段的分工,让最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也确保了我们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专业的信息和方案的设计、服务,这是要说的专业。

  第三点是国际化,金吉列目前为止已经与23个国家2300所院校也好还是机构也好,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每年我们都有大量的员工到海外的院校机构进行走访、培训、学习,也确保了我们能为我们的学子能够提供第一手的、真实、有效的信息。同时我们金吉列的高层每年也会去各个国家与大学的校长啊、教育机构负责人或者政府部门教育方面的领导进行面谈,了解最新的教育政策,同时更重要的是寻求让我们学子去海外学习的更多机会,所以我们十五年的积累和院校的合作也给我们的学子提供了更多留学的机会,基于这三点:诚信、专业、国际化,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在这个发展方向的引领下,成为留学行业的标杆,为我们广大的学子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和选择。

  主持人:听您的分享,我觉得这三点对于企业本身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是对想要留学的消费者也是一个保障。咱们公司的服务理念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吗?

  郑宏涛:是这样的,刚才也谈到了很多,十五年来我们一直是以帮助中国学子接受先进的教育的重任放在自己的肩上的,我们致力于打造的就是我们的良心产业,我们秉承的是:以客户为尊,把客户放在首位,这样的服务理念,坚持把适合的学生送到适合的院校中去,同时我们用我们专业和诚信的态度,为我们广大学生提供我们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主持人:我觉得这一点提出的非常好,把适合的学生送到适合的院校,因为可能所谓的名校热门专业大家都会选择的不一定是适合这个学生的,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这一点对学生是非常重要的。

  郑宏涛:没错

  主持人:接下来您能不能从一个非常专业的角度为我们想要留学的客户给一些建议呢?

  郑宏涛:好的没问题,正如刚才讲的我们金吉列的理念是把适合的学生送到适合的院校去,现在肯定有很多学生有留学的意愿。两点建议:第一点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的看待留学,这就是您刚才提到的根据自己的自身条件、根据自身特点、以及自己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能够去正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像你所说的不见得热门的是最好的,也不见得说相对冷门的是理性的,我觉得还是像我刚才提到的,通过自身的学术背景、自身特点和未来发展来进行选择,这是第一点建议。

  第二点建议是建议我们广大的学子能够选择像我们金吉列这样有合法的资质,同时具备丰富的海外院校资源,其次是能够为学子提供全流程的这种服务的中介机构去帮助他们去办理这个事情,在这里我强调了三点,合法资质就不用再说了,这是对消费权益的保障,那么第二点是丰富的院校资源,如何能筛选出对自己适合的,首先得有可选性,其次我们在留学的过程中不仅仅是拿通知书、拿签证,同时在互动中我们的学生有很多需求,比如说语言培训、比如各类考试以及一些金融方面的需求。金吉列现在已经实行这样一站式的全覆盖的优质会员服务,我们是穷尽了我们的学生在办理留学过程中的需求点,同时我们在不同的领域筛选出最具竞争力的、最权威的这种机构合作,同时通过我们会员服务的平台推荐给我们的学生和家长[微博],这样能一站式解决留学过程中所有的这些需求,使得他们的留学消费更加安全无忧。

  主持人:马上迈入2015年了,新年新起点,新的一年金吉列有什么新的发展规划吗?

  郑宏涛:是这样的2014年金吉列已经实现全国的直营分公司的覆盖,有46家直营分公司,那么2014年还有一件大事,金吉列已经携手国家标准化研究院推进了首部留学行业国家标准的建立。在2015年我们会更加的精耕细作,我们将致力于更好的去推行标准化的规范,为我们广大的留学消费者创建更加和谐的、健康的消费环境,谢谢!

  主持人:我们非常感谢郑宏涛,郑经理来到我们的演播室,也非常感谢大家全程关注和对新浪的支持,谢谢大家,谢谢郑经理,谢谢!

  郑宏涛:谢谢!

文章关键词: 2014新浪教育盛典访谈实录金吉列留学郑宏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