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题:如何提高中国制造的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5:18   新东方北斗星

  3.请从行业协会的角度谈谈如何提高“中国制造”在世界上的地位。(20分)

  要求:简要明确,合理可行,字数不超过400字。

  【解题思路】主要从材料中提炼整理答案,再适当进行补充。

  【参考答案】首先,对于出口产品的反倾销问题,行业协会可充分发挥其组织协调方面的优势。一方面,为企业提供聘请律师、与国外进行信息沟通和说服等公共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争取政府和媒体的支持,维护全行业的整体利益。

  其次,对于入世后如何保护国内产业等问题,行业协会可组织国内企业联合应对国外倾销,通过法律保护自身权益。必要时可向外经贸部等部门提出诉讼,争取政府的支持和保护。

  再次,行业协会可以通过组织打击假冒伪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措施,积极扶植优势企业和产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同时规范业内经营活动,形成良性循环,促进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

  最后,对于地方保护主义以及低于成本价销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行业协会可在行业内部进行协调。必要时可向有关工商部门申诉,以消除地方保护主义对行业正常发展的影响,促进行业内的正常竞争、共同发展,维护好全行业的利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