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题:分析并给出可行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5:18   新东方北斗星

  2.试分析造成目前我国行业自律问题的原因并给出具体可行的对策建议。(25分)

  要求:分析合理,条理清晰,字数不超过300字。

  【解题思路】结合上一题所提出的问题,结合材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参考答案】目前我国行业自律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1,利益的驱动。

  第2,部分行业协会和检测认证机构缺乏充足的资金来源。

  第三, 我国对“相互串通、操纵价格”、“虚假认证”等经济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较轻。

  针对以上问题,可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工商管理等部门要加强对违法经营、认证的管理力度,规范企业经营和市场竞争秩序。

  第二,相关财政部门要保证检测认证等机构的资金支持力度,促使其保持中立地位。

  第三,政府要加强对检测机构的管理力度,对于违法违规进行认证的,坚决予以查处。

  第3,完善有关市场竞争的法律细则,严惩上述经济违法行为。

  第四,加强对企业和认证机构的普法教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