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应对含而不露的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6:12   华图公务员

  (三)怎样应对含而不露的考官

  跟这类主考官打交道一握手就知道了。他们通常不全握你的手心,只是轻轻地一碰,甚至指头也有卷曲。他们把一切做得非常有礼貌,无可挑剔,但礼貌中深含距离。他们好像对人热情,又好像对人很冷漠。他们从来不自己开头,连自我介绍都不做,他们决不轻易让人了解其心思。跟这类考官的谈话是艰难而尴尬的,他不会对对方的谈话进行直截了当的反应。他们通常的做法是点头,或者“环顾左右而言他”,一触到正题,更是深藏庐山,不肯轻易表态。他们的笑容里总藏着一种让人捉摸不透的意思,问话总是不很直接。他们不赞扬人,甚至在你自我感觉最良好时,也会用冷冷的表情搞得你无地自容。

  面对这类考官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坚持“沉默是金”的格言。沉默,不是不说话,而是少说话,深思熟虑之后再说。话题涉及自己的能力、愿望、要求、感受时一定要慎重,少说为妙,宏观而浪漫的设想最好不说。应该多向他提问:“你觉得怎么样?”“我的情况大致如此,你觉得如何?”他自然不会轻易表态,但却极愿意考生把他放在尊敬的位置上。含而不露的考官往往能在心里很快做出决定,而且难以更改,所以留给这类考官一个好印象是极为重要的。这个好印象是:沉稳、坚定、办事精明、有效率、有责任心、值得信赖。

点击快速查看应对方法
怎样应对彬彬有礼的考官 怎样应对表情严肃的考官
怎样应对含而不露的考官 怎样应对慢条斯理的考官
怎样应对姿态较高的考官 怎样应对健谈的考官
怎样应对沉默寡言的考官 怎样应对按部就班的考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