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应对表情严肃的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6:12   华图公务员

  (二)怎样应对表情严肃的考官

  走进面试考场,首先感到一股冷气逼人。考官端坐在那里,对你的出现没有任何反应,好像在想着心事,你缩手缩脚不知该如何打招呼,就算你很客气地和他打招呼、寒暄,他也不会做出你所预想的反应来。他通常不会注意你在说什么,甚至你会怀疑他听进去没有。好半天,他才冷冷地说:“来了,坐。”你回头一看,根本没有专门为你准备的椅子,你得花力气,从另一个地方把椅子搬来。坐定后,他会面无表情地说:“谈谈你的情况吧。”遇到这样的考官,再高明的社交能手也会感到不寒而栗,新手更是不知如何是好,唯恐自己发挥不佳。

  一般情况下,这类考官性格内向,比较固执,坚持原则,对人的考察方式也是一板一眼,绝不做浪漫的遐想。他对人的理解是纯要领的,所以他头脑里的条条框框也是死板的。他的面试工作经验全部来自书本,会按程序去做,所以,你只要按部就班,不做过多的发挥便可取胜。

  严肃的考官内心总是有些紧张,他会提出一些拒绝理由,话说得不太中听,显得生硬,但你只要想办法说服他,总是能成功的。

  这类主考官似拒人于千里之外,不好打交道。其实,你只要花些功夫仔细观察,注意他的一举一动,从他的言行中,找出他所真正关心的事来,寻找说话的空当和他闲聊,事情就顺利多了。

  严肃的人一遇到自己感兴趣、关心的事,便会滔滔不绝,眉飞色舞。应对严肃考官的最好办法是刺激他说话,并耐心地听他说,一定要做出你们是知音的样子。

点击快速查看应对方法
怎样应对彬彬有礼的考官 怎样应对表情严肃的考官
怎样应对含而不露的考官 怎样应对慢条斯理的考官
怎样应对姿态较高的考官 怎样应对健谈的考官
怎样应对沉默寡言的考官 怎样应对按部就班的考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