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应对健谈的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6:12   华图公务员

  (六)怎样应对健谈的考官

  遇上这类考官,你开始感觉轻松,而后感觉紧张,最后不知如何应对了。他心里也很想听你谈话,可又克制不住自己说话的欲望,于是就很快把话头抢过去,说个没完没了。健谈的主考官仿佛是“理论家”,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他既有文学家想像力丰富的描述,又有理论家透彻的分析,令人叹服却又不着重点。他无心问及考生的情况,只求淋漓尽致地表现自己。他总会说:“噢,你的情况我已从材料上得知”,让你免开尊口,他们总怕遗漏了什么,不断地问,也不断地评价。对细枝末节的事情也是再三地重复。他们甚至自言自语,最后说:“我就是这么个意思”,到底他最后是什么意思,实在难以把握。

  遇上这类考官似乎是考生的幸事。因为说话多、过分表达自己意愿的人总是会放松对他人的观察与把握,可以使考生大大轻松一回。但表面上你一定不要懈怠,或露出疲倦不耐烦的神情,而是最好做个聆听者。不要随便插话,除非他问你什么。让考官充分发话,无限制地表达,最好是让他处于自我陶醉状态,这样,你多半会被录用。所以,你一定要表现出对他说话有极浓厚的兴趣,并不断利用表情使他把话讲下去。你焦虑不安的神态会使他大感扫兴,应聘面试结果自然也不会好。

点击快速查看应对方法
怎样应对彬彬有礼的考官 怎样应对表情严肃的考官
怎样应对含而不露的考官 怎样应对慢条斯理的考官
怎样应对姿态较高的考官 怎样应对健谈的考官
怎样应对沉默寡言的考官 怎样应对按部就班的考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