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应对姿态较高的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6:12   华图公务员

  (五)怎样应对姿态较高的考官

  有的考官可能认为自己操有生杀大权,在面试中占据主动地位,因而姿态比较高,以一副紧张而严肃的面孔,给人一副“惟我独尊”的样子。他们说话虽然客气,但拿腔拿调,眼神傲慢,且不带一丝笑意,经常用“哼”、“哈”声来应和人,甚至对考生不理不睬。

  或许你会感觉到这种人很可怕,一下子丧失了你的全部自信,因为那种潜在的“威胁”深深地伤害了你的自尊心。

  其实,这类考官是在“保卫自己”,他需要用这种方式来满足他不健全的心理需求,本人却并不见得多么强大。

  遇上这类主考官,心理上不要打败仗,不要有自尊心受到伤害的感觉。多做这样的设想:“他一定遇上不顺心的事了”、“他恐怕也是怀才不遇”、“没准他昨天跟太太吵了架”、“一定是他的领导不满意他”。如此一想,便不会计较他傲慢的态度,反生一些同情之心。

  跟姿态较高的考官打交道,一定要来些必要的寒暄,显示出你平和的心境。说话应该简洁有力,不得罪他。将必要的情况简明地交待就行了,不必去看他如何反应。他可能会说出刺耳的话,你一定要不愠不怒,尽力使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姿态较高的人也会被慢慢感化的。

点击快速查看应对方法
怎样应对彬彬有礼的考官 怎样应对表情严肃的考官
怎样应对含而不露的考官 怎样应对慢条斯理的考官
怎样应对姿态较高的考官 怎样应对健谈的考官
怎样应对沉默寡言的考官 怎样应对按部就班的考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