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所名牌示范高中2:四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8:19   学而思教育

  2、四中

  简介:北京四中每年有约300人在各类竞赛中获奖,每年96%以上的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重点大学录取线,约40%考入北大、清华两所著名高校。在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四中学生共获得六枚金牌、两枚银牌、一枚铜牌。并在几百次的区、市及全国各学科、科技比赛中获奖。

  高中招生

  2007年四中计划总招生人数为400人。每个区四中都投放了不等的名额。其中,招收三个实验班,分别是两个科技实验班,一个人文班,每个班平均约45人左右。

  艺体特长生

  艺体特长生招生项目包括

男篮,游泳,田径。艺术特长生包括声乐、民乐、弦乐、舞蹈、书法美术类。

  2007年四中对住宿生的招生名额比去年有所增加了,大概招80人。其中,在海淀的投放指标是公费46人,住宿25人,择校4人。

  达到什么水平才有希望考上北京四中?

  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北京市重点学校的排名前40%、区重点学校的排名前20%、普通学校的排名前5~10%的学生,考上四中的可能性都非常大。

  各区县投放指标

  海淀区:2007年往海淀投放的名额比去年有所增加,因此海淀区前150名的学生如果报考四中应该是可以。

  西城区:2007年四中在西城投放的指标为公费114人,住宿5人,择校6人,所以排名在250名以内都有比较大的希望。

  东城区:2007年四中在东城区投放的招生指标是85人。排在东城区前100名左右的孩子只要发挥稳定,报考北京四中应该是十拿九稳的。

  朝阳区:2007年在朝阳区的指标为公费48人,住宿15人,择校2人。在朝阳区排在前150名左右很有希望进入四中。

  崇文区:2007年四中在崇文区投放的招生指标和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公费:9人,择校:1人。

  实验班

  1、四中的实验班与普通班的录取是同时进行的,在录取时不存在实验班与普通班之分,一起招生,然后在开学后再考试分班。

  2、实验班在中考前通过笔试和面试已经确定部分名额,剩下的名额在中考录取的学生中进行再次考试选拔后分入实验班。

  3、科技实验班不是理科实验班性质。科技班只有搞科技活动时,这些班才在一起上课,平时上课与其他班没区别,师资配备也与其它班的一样。

  学科特长生的考试科目是什么?难度如何?

  答:第一关考试大约在3月底4月初的时候,四中会通知被选中的考生去四中进行笔试,考试科目总共有4门,包括:英语、数学、物理、化学。与科技创新实验班不同的是人文班多了一门,考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地理。

  其中英语试题的难易程度和中考相当,数学试题和竞赛题的难易程度相当,物理和化学主要是以实验类型的题目偏多,而且试题很灵活。

  通过第一关考试的学生还要通过第二关面试之后,四中老师在中考前确定进入四中的名单。通过第二关的学生大部分都可以进入实验班。同时还是要参考学生最后的中考成绩。中考成绩没有超过四中最低分数线的学生被四中录取的几率还是很小的。

  2007年高考成绩

  理科平均分635.22,文科平均分610.09。其中理科学生考入清华58人,考入北大63人,香港大学30人,美国大学10人,人民大学20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