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所名牌示范高中3:实验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8:19   学而思教育

  3、实验中学

  简介: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是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校,学校是国家教育部和北师大进行中学教育改革的实验基地是培养优秀中学生的摇篮,学校的校训是:“诚信、严谨,求是、拓新”。学校创建于1917年,前身为师大女附中,有着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以治学严谨,育人有方闻名全国。

  高中招生

  2007年实验中学总招生人数为350人,比去年少招收60人。西城区招生232人(包括英语实验班70人),招收3个理科实验班、2个英语实验班。每班有40人左右。

  艺体特长生

  2007年实验中学共招12人。北京市所有区的考生都可以报考。招生项目:合唱队和舞蹈队共3人,排球队(

女排)、田径队、游泳队,都要求获得过市级的证书。

  住宿生、编外生的录取

  2007年实验中学对住宿生的招生名额和去年一样,招40人。其中,在西城没有投放指标。招收编外生50人左右。

  各区里排名多少才有把握报考实验中学?

  在西城排名前七百名以上的学生可以考虑报考实验中学,在东城排名六十名以上、在海淀排名七十名以上、在朝阳排名五十名以上的学生可以考虑报考。

  各区县投放指标

  西城区:2007年实验在西城投放的招生指标为162人,英语实验班70人,排名在西城区700名以内都有比较大的希望。

  海淀区:2007年实验在海淀投放的招生指标为6人,其中住宿生2人,排名海淀区70名以内都有比较大的希望。

  东城区:2007年实验在东城区投放的招生指标为6人,其中住宿生2人,排在东城区前70名以内都有比较大的希望。

  朝阳区:2007年实验在东城区投放的招生指标为7人,其中住宿2人,所以在朝阳区排在前50名左右很有希望进入实验中学。

  崇文区:2007年实验中学在崇文区投放的招生指标比去年少9人,但是没有住宿生的名额。

  理科实验班

  1、初中数学、物理竞赛成绩优异或学有特长而特招的学生。

  2、其他考入实验中学的学生,可自愿参加实验班选拔考试I(考试科目是数学和物理),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3、通过实验班选拔考试I的学生,按自愿原则参加实验班选拔考试II(考试科目是数学、物理和化学),按成绩择优录取竞赛提高班的学生,该班人数不超过40人。

  4、理科实验班采取双向流动制,每个学年约有5%—10%的流动比例。

  英语实验班

  实验中学的外语实验班只招收西城的考生,其他区没有招生。招收条件必须是具有西城户口的学生。

  报考外语实验班只需要在中考填志愿的时候填写“北师大附中英语实验班”,就有机会被实验中学英语实验班录取。

  2007年的英语实验班没有提前的单独测试,主要就是凭借中考成绩进入英语实验班。

  一般情况下,本校初中部的外语实验班直升高中的外语实验班的机会比较大,而本校初中部的数学实验班进入理科实验班的机会比较大。

  2007年高考成绩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文科高考成绩排名(不含加分):

  第一、668分;第二、634分(2人并列);第四、631分;第五、630分;第六、627分;第七、626分。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理科成绩(不含加分):

  660分以上,共58人(西城区共有183人),排名西城区第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