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所名牌示范高中11: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8:19   学而思教育

  11.二中

  简介:北京市第二中学一直保持大学升学率100%,一批重点升学率96%的记录,五分之一的学生可以考上清华北大。选择二中不是上不上大学的问题,而是今后考入什么样大学的问题。

  高中招生

  2007年北京二中计划招生403人,是东城区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

  其中:东城区332人,全市招收特长生及外交部子弟71人

  01专业普通班238人

  02专业英语实验班45人

  03专业外交部子弟40人(全市招生)

  04专业择校49人

  全市招专业特长生31人(管乐10人,舞蹈10人、女篮5人、

乒乓球4人、科技2人)

  因为今年减少班额了,所以在朝阳区没有招生计划。

  实验班

  北京二中2007年新高一年级计划招收2个理科实验班,高二年级组建1个文科实验班。

  进入实验班条件

  1)中考总分高;

  2)数学、物理、化学成绩突出;

  3)东城区一模前300名学生且第一志愿报考二中,中考成绩不低于二中录取分数线的考生。

  实验班优势:二中实验班集中了成绩优秀的学生和优秀的教师群体,它的实力高于其它知名度较高的学校,每年的理科实验班的高考平均分都在630分左右,名列北京市前茅。

  2007年高考成绩

  2007年高考600分以上100~200人。

  12.五中

  简介:五中狠抓课堂教学,倡导学生主体参与,寓教育于教学之中;一贯坚持在减轻学生过重学习负担的前提下,提高教学质量;高考升学率多年达100%,96%以上的学生考上重点大学,每年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人数在30至50人。

  高中招生

  2007年高一招收8个班,共360人。东城区招收285人。朝阳区招收45人。面向全市招收乒乓球特长生5人,田径特长生5人,民乐特长生10人,男子篮球特长生5人,科技特长生5人。2007年招1个英语实验班45人,配备骨干教师任课。

  实验班

  理科实验班学生自1996年第一届至今在学科竞赛中获奖等次、获奖人数在东城区名列前茅。学生高考连年创佳绩。2003-2005年全国学科竞赛获奖220人次:其中一等奖为30人,二等奖62人次,三等奖128人次,市级获奖201人次。

  2007年高考成绩

  2007年高考600分以上100~200人。

  13.北师大附中

  简介: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北京师大附中,是最早开始高考“3+综合”的研究,许多教师参加北京市和国家高考改革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日常教学,师大附中学生在高考中占有明显优势。每年高考上线率100%,重点大学上线率90%以上。

  高中招生

  2007年师大附中高一年级计划招收398人,择校46人。

  名额分配:宣武区250人,择校32人;东城区8人,择校2人;西城区11人,择校3人;崇文区32人;朝阳区9人,择校2人;丰台区34人,择校4人;石景山区18人,择校3人;海淀区4人;门头沟5人;燕山4人;房山4人;昌平5人;大兴区8人;怀柔6人。

  师大附中住宿生名额分配情况

  2007年师大附中共招生70名住宿生。其中朝阳5人,崇文5人,丰台14人,石景山10人,海淀4人,门头沟5人,燕山4人,房山4人,昌平5人,大兴8人,怀柔6人。

  实验班

  2007年师大附中设立2个英语实验班

  今年的5月19日,师大附中针对报考其英语实验班的宣武区学生进行英语加试。英语实验班按照中考成绩录取40名英语加试合格的学生。除此以外的其他学生,有机会在被录取后,参加学校的分班考试获得进入英语实验班的机会。

  2007年师大附中设立2个数学实验班

  数学实验班的录取完全按照分班考试的成绩来进行选拔。分班考试中没能进入实验班的学生以后仍有机会进入实验班学习:师大附中根据学生入学后的期中、期末成绩,对实验班学生进行调整,一般来讲平时成绩在年级前10名左右的非实验班学生,有机会被调入实验班,而实验班中学习成绩较为落后的学生,也有可能被调进普通班。实验班班容量控制在50人左右。

  实验班与普通班课程设置的不同:从课时安排上看,英语实验班比普通班每周多1节英语课;数学实验班每周多1节数学课。从授课内容上看,除了实验班的讲课进度较快外,实验班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

  分班考试的内容:分班考试是一次选拔性的考试,所以除了考查学生的初中课本知识外,会考查一些课外的知识,尤其注意的是可能会涉及部分高一要学习的简单知识。

  2007年高考成绩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文科高考成绩排名(不含加分):

  第一、668分;第二、634分(2人并列);第四、631分;第五、630分;第六、627分;第七、626分。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理科高考成绩(不含加分):

  660分以上,共58人(西城区共有183人),排名西城区第2(四中排名第1,有77人,其它学校及复读生有48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