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2013年中考理科实验题公布

2013年03月12日11:42  中安在线 微博   

  昨日上午,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今年中考[微博]理科实验题。今年的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分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共10道题,得分将直接计入中考总分。

  10道考题

  昨日上午,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通过合肥市教育信息网,向全社会正式公布了2013年市区初中毕业学业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的十道考试题。据了解,今年考试具体时间为3月26日至29日。考点分别设在合肥一中、合肥五中、合肥六中(寿春路校区)、合肥八中和合肥九中、合肥十中等6所学校。每个考点设物理、化学考场各2个和生物考场1个。

  电子抽签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采取现场电子抽签方式。考生在入场前,通过触摸屏在抽签系统中随机抽取座位号和相应的一道考试题,以座位定题,并打印出凭条。考生根据凭条上的座位号进入相应实验室进行操作实验,总分值为10分,监考老师根据实验结果给出具体的分值。物理、化学试卷均为A、B、C、D各4套,生物试卷为A、B两套,每套均为12组。具体考试得分分为A (10-9分)、B(8-7分)、C(6-5分)和D(4分及以下)4个等级。作为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与创新”方面重要实证材料之一,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得分将直接计入中考总分。

  考场纪律

  记者了解到,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允许带钢笔(或圆珠笔)、铅笔、直尺和橡皮,但不允许携带任何书籍和其他用品。考生要按指定时间到达考场,无故缺考的不予补考。迟到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因残疾丧失实验操作能力(须有残疾证)或因伤病确实不能参加实验操作考试(须有病历或有关证明)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免考的证明材料进入考生档案。被批准免试的考生按6分计算。(记者刘媛媛)

  10道实验题

  物理:1、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2、测量并联电路中的电流;3、测量小灯泡工作时的电阻;4、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

  化学:1、二氧化碳的实验室制取与性质;2、金属的某些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3、配制50g质量分数为6%氯化钠的溶液;4、溶液酸碱性的检验。

  生物:1、用显微镜观察番茄果肉细胞;2、用显微镜观察洋葱表皮细胞。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