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考前十南实揽8席 牛校制胜法宝分享

2015年07月03日15:5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晓莉)7月2日中考[微博]放榜,有人欢笑有人啼泪。记者获悉,中考成绩全市前十的考生,南海区包揽了9名,其中有8位来自南海实验中学。全市总分前三甲,均花落该校。

 南海实验中学的8名学霸与校长黄新古合影。 南海实验中学的8名学霸与校长黄新古合影。

  今 年佛山有4.9万考生奔赴中考考场,为自己的前途而挥笔墨、洒汗水。记者了解到,全市前十的考生均“扎堆”南海区,南海包揽了全市前十中的9名学霸。而南 海实验中学无疑成为今年中考的“大赢家”,该校有8位学生进入中考榜单的前十。南海实验中学的张庆嘉、陈宇昕、白扬分别以690分、689分、688分的 成绩,挺进全市的前三甲。另外,全市榜眼位置还有来自石门实验学校(黄岐)的黎洛言,他以689分的成绩跻身前三甲。

  南海实验中学的学生此次中考“扎堆”涌进全市前十,既有学生的努力,也与学校的培养密不可分。记者了解到,除了八名学生挺进全市前十外,该学校挺进全市600强的学生就有188人,佛山单科满分学霸中,该校占了31人。

  记 者在采访学生时发现,挺进全市前十的学生不仅十足学霸风范,爱好还尤为广泛。如本届排名第一的张庆嘉(左一),平时最爱游泳和羽毛球,还曾拿过全区青少年 游泳锦标赛的第三名;榜眼陈宇昕(左二),最拿手的乐器是钢琴和单簧管,小开始学钢琴的她,初中学单簧管,如今已是钢琴八级、单簧管九级,还曾获得生物、 物理、英语、地理的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祖籍哈尔滨的白扬(左三),平时最喜欢踢足球,钟情巴萨,喜欢梅西,即便到了冲刺阶段还忍不住周末踢场球,他 还曾获得过全国信息学联赛一等奖。

  该学校校长黄新古坦言,过去几年学校一直走在教改的前沿,屡有创新之举,例如“六个一工程”、周末零作业等。除了紧抓学生的学业外,学校还非常注重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们坚决不让学生把功课带回家做,这样学生有更多机会了解社会,参与实践,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黄新古说,培育学生不能光瞄准成绩,而要引导学生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很多家长[微博]和学生来南实、南外,其实第一看中的是学校理念,其次才是成绩。

  该学校数学老师苏老师对学校的这个举措深感认同。“很多时候,布置作业必须求精。我的做法是备课的时候辛苦一点,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给特别的习题,这样一来题目量减少了但非常有效,学生进步很快。”

  除了“零作业”,南实推崇的“六个一”工程也让人眼前一亮——人人都有一颗仁孝之心、人人都能写一手好字好文章,人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人人参与一项科学探究活动,人人都会一门乐器,人人都有一项健体专长。

  为 了实现这一蓝图,学校每周都外聘40多位老师回来给学生上兴趣班,每周都会安排三、四节乐器课,让学生自主选择西洋乐或者民乐来学习。而在入学伊始,“男 拳女剑”的教学已随着日常教学延伸开,在该学校,男孩子要学拳,女孩子要学剑,成为学校贯彻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途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