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东莞46所高中 中考分数线划定(图)

2015年07月06日11:45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不用再等几批次的分数线了,而是所有高中学校一次性划定录取分数线。7月5日,东莞中招办公布了46所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备受学生家长[微博]关注的“五大校”最低分为673分。

东莞46所高中 中考分数线划定东莞46所高中 中考[微博]分数线划定

  与去年相比,今年各大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普遍下降了20分左右。其中,常平中学和四中等面上高中出现了“录取分数倒挂”的特殊现象,即片区招生的分数线首次超过了全市招生的分数线。

  1

  “五大校”最低分数线下降

  今年东莞高中阶段的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开始。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所有高中学校不再分批公布分数线,而是一次性公布公办普通高中(含面向全市招生及分片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含公费生和自费生)及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其中,受到试卷难度、择校生取消等政策的影响,家长和考生关注的“五大校”最低录取分数线有所下降,比去年下降了26分。

  “五大校”的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分别是,东莞中学的正取生第一志愿是710分,市第一中学的正取生第一志愿是686分,市实验中学的第一志愿是673分,市高级中学的第一志愿是681分,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的第一志愿是700分。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上述五所学校名额分配到校的最低分数不得低于本校面向全市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50分。

  2

  面上高中录取分数“倒挂”

  从2011年开始,东莞开始实行片区招生政策,石龙中学、虎门中学、万江中学、常平中学等骨干高中及新建的六中、七中等普通高中部分面向全市招生,部分面向周边镇街招生,以进一步平衡面上高中的生源。

  这一政策实施5年之后,首次出现了四所高中学校全市、片区招生的录取分数“倒挂”的特殊现象。

  其中,常平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的正取生第一志愿为562分,分片招生的正取生第一志愿为622分,反超60分。第四高级中学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的第一志愿是537分,分片招生正取生的第一志愿则是543分,反超6分。塘厦中学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的第一志愿为530分,分片招生正取生的第一志愿为545分,反超15分。第七高级中学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的第一志愿为531分,分片招生正取生的第一志愿为575分,反超44分。

  一高中学校校长分析说,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片区招生的学校有两个志愿,而往年全市招生的志愿分数比较高,没有多少学生报,便出现了今年生源不满的情况。相反,片区招生的生源则是扎堆,抬高了分数。

  他说,这一现象也说明,随着新办高中和镇街高中的办学水平提升和均衡发展,部分镇街学校可以考虑取消片区招生,以更好地保障考生报考的权益。目前,虎门中学、麻涌中学等,就已经开始面向全市招生了。

  3

  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较高

  今年公办高中的随迁子女人数继续增加,共计1800个名额。不过,随迁子女的录取分数线还是保持着往年的热度。

  其中,“五大校”和东莞外国语学校等6所学校,各招收10名随迁子女学生。其中,东莞中学正取生与随迁子女的录取分数线相差12分,市第一中学相差28分,市实验中学相差42分,市高级中学相差34分,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相差17分,而东莞外国语学校相差48分。

  招生名额更多的其他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也不低。其中,石龙中学的正取生与随迁子女的分数相差63分,塘厦中学相差126分,第七高级中学相差137分,麻涌中学相差109分,第二高级中学则相差144分。

  一教育人士分析说,近年来,有不少随迁子女选择到公办高中学校就读,所以分数线就出现了“水涨船高”的现象。当然,也有更多的随迁子女考生选择到民办学校就读。

  “五大校”及东莞外国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学校 第一志愿 二志愿
东莞中学 (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 710 740
东莞中学 (随迁子女照顾录取) 722 752
市第一中学(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 686 716
市第一中学(莞城班) 641 671
市第一中学(随迁子女照顾录取) 714 744
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 673 703
市实验中学(莞城班) 653 683
市实验中学(随迁子女照顾录取) 715 745
市高级中学(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 681 711
市高级中学(随迁子女照顾录取) 715 745
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 700 730
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随迁子女照顾录取) 717 747
东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 654 684
东莞外国语学校(随迁子女照顾录取) 702

  部分热门民办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学校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东华高级中学(公费生) 726 756
东华高级中学(除国际课程班外的自费生) 677 682
东华高级中学(国际课程班) 603 608
光明中学(公费生) 713 743
光明中学(除国际课程班外的自费生) 634 639
光明中学(国际课程班) 530 535
南开实验学校(公费生) 699 704
南开实验学校(自费生) 651 656
北师大翰林实验学校(公费生) 702 707
北师大翰林实验学校(除国际课程班外的自费生) 626 631
北师大翰林实验学校(国际课程班) 530 535
虎门外语学校(公费生) 714 719
虎门外语学校(除国际课程班外的自费生) 677 682
虎门外语学校(国际课程班) 62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