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老八样之财源滚滚黄金包

2014年02月21日15:21   教育专栏  作者:norma  

  ***已签约新浪美食独家博客,请各位亲们不要随意转载和摘编我的图片及博文,谢谢!***

  继上次的三鲜汤后,这又是一道我的家乡菜,摸样和名字都很讨巧。浦东老八样中好几道都是扣菜,所谓扣菜,就是都事先将菜用碗装着蒸熟,再扣碗浇汁上桌。碗扣菜热腾腾、菜品规整,色香味俱全,上菜快速,很适合过年过节人多的时候来做。上次看到有博主发的家乡年夜饭,也很多有喜欢做蒸菜的,确实各地的习俗是会有异曲同工之处呢。

  今天上的这道菌菇扣蛋卷,色泽金黄,蛋卷形似小铜钱、圆中有圆,所以我另外给取名“财源滚滚黄金包”,更添年节美好寓意的喜庆味道。内包的上汤菌菇更添鲜美,荤素搭配合理的一道农家菜。

  然后再说到这摆盘,蛋卷切的时候厚薄要掌握好,不能太厚5-8MM左右即可,我这次差不多切的超过1CM了,所以码出来的造型不够密集圆整,后来浇汁上汤水,等拍照时已经有点下塌,所以这点大家切记,要码盘好看蛋卷一定要切的尽量薄些。

  【菌菇扣蛋卷】

  主要食材:鸡蛋3个   肉糜150克  各类菌菇适量  排骨适量(我这里用的是现有的走油肉,用鸡汤也一样)

  调味料:肉馅调味(香菇丁、葱姜末、鸡蛋一个、色拉油少许、淀粉少许、盐、糖、鸡精少许)  

  菌菇上汤调味(葱姜盐适量)

  具体做法:

  1、菌菇选用小个的,滑子菇、白玉菇、蟹味菇什么的都可以,去蒂洗净备用;

  2、排骨汤或者鸡汤可以事先炖好,然后放入菌菇再炖烧一会,加盐调味出锅备用;

  3、4、肉馅加调味料搅拌上劲备用;

  5、鸡蛋打散,放入少许清水,平底锅小火加热,摊成薄薄的蛋皮,基本我是一个鸡蛋摊一张;

  6、7、然后铺上薄薄的一层肉馅,上锅蒸熟;

  8、再切成小于1CM的薄片;

  9、再将切好的蛋卷平铺码入一个深底碗内,如图;

  10、再将烧好的菌菇放在中间,做的多余的蛋卷也可以放进去,这样就备菜好了;

  11、12、上桌前只需要再上锅再蒸5-6分钟左右,让菌菇和蛋卷一起入味;

  12、倒扣再盘中,淋上菌菇汤,撒上葱花即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上海浦东 三鲜汤 浦东老八样 百家千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