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嫩多汁勾人食欲的春笋五花肉

2014年03月25日12:01   教育专栏  作者:一碗清粥  

  春雨过后,春笋都破除而出。只要稍稍挖开春笋旁松软的泥土就能挖出鲜嫩的春笋。许多年前我去过笋山挖笋,笋山上到处都盖着厚厚的糠和竹叶,一时间一个门外汉是很难发现笋在什么地方。根据主人家的指点我好不容易自己找到了笋,然后动手开始挖,一不小心就会把笋给挖断了。看似简单的挖笋,其实还是要有一定的经验的,不然可挖不出漂亮的笋哦。

  笋一年四季都有,但是唯独春笋和冬笋味道最鲜美。现在正是春笋上市的季节,餐桌上怎么能少了它的身影呢。油焖笋,笋蒸咸肉,咸菜笋汤等,不论春笋单独烧菜还是作为配菜都是春天里特有的美食。今天推荐的是春笋五花肉。

  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动物蛋白和多种的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较高,经常食用有利于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效呢。

  新浪2014年“百家千宴”活动“马上有奖”的礼品——海天大礼包,我送给了婆婆。婆婆很喜欢,她说:想不到拍拍菜还有东西送的呀。看着婆婆高兴的样子,我也挺开心的。能把自己的喜悦分享给家人,是参加活动最大的意义吧。

  制作过程:

 
 

  1、准备的材料:五花肉1斤,春笋400克,调味料:海天头道鲜,红糖,黄酒,茴香,桂皮,老抽,冰糖各适量。

  2、将五花肉洗净后切成小块,

  3、春笋剥去外壳,

 
 

  4、将春笋切成滚刀块,

  5、锅内放油,热油冒烟后放入五花肉块翻炒,

  6、肉炒的变色后,放入没过肉的清水,

 
 

  7、除了冰糖之外的其他调味料放入锅中,

  8、放入春笋块,

  9、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放入冰糖,等到只剩下少许汤汁后,就可以起锅了。

  温馨提示:

  1、五花肉放入热油后要快速的翻炒以免粘锅。

  2、调味料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添加和更换,但是酱油是必须的帮助上色。

  3、容易过敏的人对春笋还是最好少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五花肉 春笋 油焖笋 红烧肉 百家千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