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筵席:萌到让你心都融化的松鼠饼干

2015年02月04日17:52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截图及涂抹Logo移至其他网站使用。



  还记得小时候的动物饼干吗?一包里面有好几种小动物,每个饼干都很小巧,酥酥脆脆的,我总会先吃掉不喜欢的动物形状,留下最钟意的动物饼干舍不得吃,放在袋子里每天都拿出来看。小时候还有一种圆圆的花占饼干,饼干上面有一小坨花型的蛋白霜,蛋白霜的颜色很多,红黄蓝绿,我也总是先吃掉浅色的,留下颜色鲜艳的不舍得吃,装在袋子里天天看。

  从网络搜到了动物饼干和花占饼干的图片,你一看就回到了80年代:(图片来源于网络)

  ↓花占饼干

  ↓小动物饼干(耳朵上的……咳咳……)

  其实我一直童心未泯,不太喜欢成熟女人的东西,什么名牌包包,奢侈化妆品的。闺蜜拿几万块钱买包包,我能拿来买锅盘子碗。再就是喜欢些小东西,可爱的、童真的。一直觉得自己没出息,啥时候能具有成熟女人的性感之美,年过三十了还像个孩子。所以啊,我带着孩童的心描绘出了一波动物饼干开大会,借着中国年,给大家拜个年。

  这算是升级版的动物饼干了吧,把小时候的动物饼干和花占饼干合二为一了,用色彩丰富的糖霜点缀已经惟妙惟肖的动物饼干,以“福”字为重点,加上热热闹闹的动物饼干造型,营造出一股浓浓的年味儿。

  糖霜动物饼干

  【材料】

  黄油            90g

  糖粉            65g

  蛋液            28g

  低筋面粉     180g

  无糖可可粉  5g

  【糖霜】

  蛋白            20g

  糖粉           150g

  柠檬汁          适量

  食用色素     少许【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后用电动打蛋器打匀;

  2.加入糖粉打至融合,分三次加入蛋液打匀,无需打发;

  3.加入低筋面粉,拌成原味团;

  4.取出1/3的原味面团,加入可可粉掐匀,制成可可味面团;

  5.将面团擀开,大约3mm厚,裹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冻至硬;

  6.取出面团,用饼干模分别在饼干上刻出形状;

  7.排在烤盘上,烤箱预热180℃,中层,烘烤10-15分钟,饼干边缘微微泛黄即可出炉;

  8.出炉后室温待其冷却;

  9.蛋白略微搅散,分5次加入糖粉,最后用柠檬汁调节糖霜的厚度,分量后加入色素搅匀装入裱花袋,在饼干上作画即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九州筵席 翻糖饼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