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最时髦又香又臭的蛋糕榴莲千层蛋糕

2015年03月16日14:51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截图及涂抹Logo移至其他网站使用。

1

  当下最流行的蛋糕,非千层蛋糕莫属啊!也不知道啥时候开始,这个千层蛋糕变得那么受大家的喜欢。满微博,满朋友圈儿都是晒千层蛋糕的——“芒果千层,满满的芒果肉,好好吃哦!接受预定哦~”“红扑扑的草莓千层,最爱草莓了,首做成功!”“今天吃了空运来的榴莲千层,真滴超好吃!好多榴莲果肉哦!”

  ……脑门顿时三道线……这千层也太火爆了!家庭作坊卖千层蛋糕的也卖疯了!我一直怂恿我那闺蜜也做来卖,估计能赚发了。但是至今都不明白,为啥这东西那么流行,这东西又是怎么突然流行起来的?!是不是要从斑戟开始从长计议……

  貌似我是来黑它的,好吧,其实我是要赶个时髦,再就是从来没吃过,虽然之前不屑于制作它,因为翻个白眼想想就知道是什么味道什么口感了。直到吃完一客榴莲千层之后,也愣是没发现比松软的戚风蛋糕,弹性的海绵蛋糕,香甜的磅蛋糕好吃到哪里去,我家先生说:“这不就是榴莲蛋饼吗?!”。不过我还是要与时俱进,不能做只井底之蛙,毕竟这千层蛋糕还是有它过人之处的。首先烙饼要比做蛋糕简单多了,不用做三五次失败的作品,才能慢慢的悟出成功的道理;其次,没有烤箱的人也能轻松搞定,做一个蛋糕再也不是遥远的距离;最后,毋庸置疑,它的确很流行。

  千层蛋糕的变化性很大,嗯,应该说口味可变性很大。它可以搭配自己喜欢的水果,榴莲、香蕉、草莓、芒果等等等等。只要把饼皮子烙好,一切都是浮云了。是的,饼皮很重要,有点儿类似曾经做过的可丽饼,您得有一口好锅,不沾才行,否则会很崩溃,烙的厚一点儿也没关系,薄一些证明您技术好。然后就是奶油,动物性淡奶油是最优的选择,既然决定自己做了,就要选择健康的材料(别再跟我争辩反式脂肪酸是好是坏,谁爱吃氢化植物油人造奶油谁就吃,反正我不吃),不怕腻的多抹点儿奶油,喜好清淡一点儿的就少来点儿奶油。水果嘛,切忌不能用含水量大的水果,这个水果的汁水和打发的淡奶油融合后,那口感和味道可真是没法形容的难吃。好了,剩下的就是抹腻子的技术活了,不管最后抹成平平整整的草原状,还是高低不平的山丘状,又或是圆鼓鼓的馒头状,相信那口味和口感都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榴莲千层

  (直径为18cm的千层)

  【饼皮】鸡蛋  1只白糖 20g牛奶  185g低筋面粉 80g黄油 15g(隔水融化)

  【馅料】

  动物性淡奶油    180g

  白糖            18g

  榴莲果肉            200g

  【其他】

  黄油         一丁点

  【做法】

  1.【饼皮】材料中的鸡蛋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2.加入牛奶充分搅匀;

  3.筛入低筋面粉,充分搅匀;4.加入融化成液体的黄油,一点点的加,边加边搅拌,充分搅匀;

  5.将搅拌好的面糊过筛一遍使其更细腻;

  6.平底锅擦少许黄油并烧热;

  7.倒入少许面糊,转动锅体,摊成一张饼(因为锅子大小不同,倒入的面糊量也不同);8.小火烙,烙到竹签能轻松将饼边挑起,将饼扣出搁置在烤网或案板上,室温充分冷却(每烙一张饼之前都要将锅底放在湿抹布上冷却,这样才能摊出均匀的饼,若不追求极致可忽略);

  9.冷却饼皮时制作内馅,将冷藏12小时以上的淡奶油加白糖打发;

  10.榴莲果肉用刀剁细,斩断筋膜,方便分割制作好的千层蛋糕;

  12.取一张饼皮,先抹一层奶油再抹一层榴莲果泥,尽量抹平;

  13.再取一张皮扣在馅料上,继续抹馅扣饼,直到所有饼皮和馅料用完,放冰箱冷藏30分钟即可取出切块享用(千层饼一般用11张饼皮,多余的可以用来做斑戟,最顶层的饼皮应该比其他的饼皮大,最后需要用这张大的饼皮盖住整个千层蛋糕的顶面和侧面,不追求那么极致的可省略此括号中的叙述)。

  关注小雯,一起制造美食诱惑吧!

‘黄米包’花朵般的老传统面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榴莲 蛋糕 烘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