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法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

2014年11月26日08:24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很多家长[微博]会因为自己偏爱男孩或女孩而将自己的孩子往自己喜欢的方向打扮,以此来满足自己的愿望。这些家长通常认为小孩子什么都不知道,这样做也没什么不妥,然而这么做的结果是影响孩子的性自认,会导致后来性格和行为上的改变。因此,家长应该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

  1、孩子出生后,无论性别如何,在取名、着装、生活用品的选择上都不应混淆,以免孩子从小对自己和他人形成性朦胧意识,从而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2、当孩子能听懂言语时,家长应把性教育贯穿在日常生活中,如在洗澡、着装、修整发型及玩具选择等方面要有明确的性别区分。还可通过书报、画册、影视、讲故事等去引导孩子观察动物、植物的生长和繁殖,使孩子对生殖产生一种自然的认识,从而使他们接受大自然,热爱人类,认识生命本质,使性自认得以完成。

  3、父母在家庭生活中,要选择适当时机,如洗澡、睡前等,很自然地让孩子认识自己的身体,尤其是要孩子认识到生殖器官与人体其他器官一样并不神秘,而且引导孩子要保持自体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当孩子提出有关性方面的疑问时,父母不应回避,宜用孩子能理解和接受的言语和方式予以解答,使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解决和满足。如果孩子在家翻出了几个避孕套出来,也不要尴尬,可趁此机会向孩子讲解一些生理知识。

  5、进行性教育时既要如实相告,又不能太复杂;既要鼓励孩子的求知欲,又要把一些具体细节很自然地延迟到孩子的未来生活中去了解。

  6、父母自身行为的模范也很重要。父母之间感情真挚、融洽,道德高尚,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就会使孩子热爱人生,热爱生活,正确对待性的问题。

  宝宝1岁多,有一天早上起来发现他自己在摸小鸡鸡玩,而且很投入。这是家长在育儿阶段常常会发现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作为家长的应该如何去做呢?

  我只是笑了笑,然后就忙自己的去了。几分钟后,他自己玩够了,翻身从床上爬下来,大声叫嚷。我这才放下手中的活,带他下楼去玩。以后,儿子抠弄自己小鸡鸡自娱自乐的事常有发生,一般我都会视而不见。有段时间感觉到他自娱的次数有些多,我就买了几个小玩具备用,一旦他又准备去玩小鸡鸡,我就把玩具拿出来,逗他来抓,他和我争抢玩具,就把玩小鸡鸡的事给放下了。 女孩子在一岁左右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状,她们也会触摸自己的阴部,并从中获取快感。

  孩子这种性行为很正常,如果大人多加干预,就会使孩子山产生好奇心理,可能会得到相反的效果。在他心中,并没有性的概念,只是在无意识的自我触摸中触到了这个敏感部位。触摸这个部位,感觉很快乐,于是,闲时自娱自乐,就去触摸这个敏感部位,以获取些快乐。如果这个时候监护人用自己的对性的观念斥责他,粗暴地打断他,或暴力地把他的小手从性器上打掉,甚至有家长会打他的屁股。这样做会在他记忆中印下一个不好的痕迹,幼年的自我快乐就开始被压抑,性冲动时的性满足被压抑,不良情绪就出现了。不同气质类型的婴儿会表现出不同的情绪,有的焦虑,有的抑郁,并且在这焦虑或抑郁中,还隐藏有被遏制被压抑的愤怒,当然也有被喝斥被打小手打屁屁后带来的恐惧。等婴儿长大后,无论我们怎么宣传性是自然的,是本性本能的,但这种记忆总会让成年后的人对性有着些禁忌感,在性行为中有隐隐地焦虑紧张感,总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有压抑就有反叛的思想,有愤怒就有发泄的冲动,有恐惧就有逃避,不同气质类型的人因性压抑表现出不同的思想或行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