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校园足球》2015年秋季亮相中小学

2015年06月16日11:41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 (记者 范杰逊)“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已经越来越成为现实。昨日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举行了“苏教版《校园足球》”新书发布会,从今秋新学期开始,我省将有很多小学的孩子们能拿到新鲜出炉的《校园足球》,享受每周一次的足球课程。与人教版的校园足球从三年级开始不同,苏教版的足球教材从一年级就让孩子接触足球。  

  据介绍, 这一读本是根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指示精神编写。读本编写团队阵容强大,包括了足球技术专家、著名足球教练与裁判、体育教育专家、运动生理与运动心理专家、儿童心理学专家、课程专家及资深教育编辑。苏教版《校园足球》除了包括全一册教师教学(培训)用书、4种(9个模块)学生用书外,还配有288节足球示范课的教学光盘。学生用书的每个技术动作都配有二维码,家长[微博]和学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即时、反复观看动作要领的讲解,随看随练,各取所需。也就是说,四本学生用书覆盖了小学6年和初中3年。其中,《校园足球》(小学水平一)就适用于一二年级。

  翻开这套读本小学一二年级的样册, 内页图文并茂,足球技术动作是用孩子乐于接受的卡通人员来演示,除了技术动作外,内容涵盖了足球文化、足球历史、足球基本知识等。开篇第一单元是《从小爱足球》,其中专门辟出一个章节介绍了“足球小子”司俊琰。

  在2015年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选拔活动中,足球专家们从全国140名小球员中挑选了30名,派往西班牙留学[微博],专门练习足球。南京市雨花实验小学学生司俊琰,以第三名的好成绩入选了中国“足球小子”的团队,编者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这位足球小明星。

  南京市二十九中的体育特级教师嵇明海说,基础教育具有延续性,从小培养学生对于足球的兴趣,可以促进其身体素质和足球技能的提升。他表示,在一二年级阶段,主要是让孩子喜欢上足球,并不急于教技术动作,课程目的也不是让他们打对抗的比赛。

  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游建华说,足球还不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所以这一读本不会像义务教育阶段的教材一样人手一册,他们推荐学校进行自愿选择。

  此外,为了给一线的体育教师提供更直接的指导,《校园足球》读本的编写组决定教师培训先行。游建华介绍,目前省教育厅联合相关机构已经安排了4期培训,从今年的7月到8月,将集中培训200名足球教师。接下来他们还将为其他省市的教师举办多期培训。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