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留学国家就业难度比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09:30   新浪教育
十大留学国家就业难度比较(组图)
自由女神像

  如今海外留学生归国创业成为热潮,但也有一批莘莘学子“读书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选择在海外寻求工作发展。国外求职涉及的不仅仅是你的学历文凭、毕业学校和你的天生资质,更重要的是了解海外的就业政策以及一段时间来的就业大盘走势,求职过程中还要注意这个国家独特的求职注意事项。

  美国:毕业等于失业

  就业难度:★★★★★

  拿到美国签证难,在美国就业更难。国际学生的就业机会在“9·11”事件后被严重压缩,即使是被视为热门的计算机业,“毕业即失业”的大有人在。经济不景气,很多大公司裁员节流,银行、顾问公司都在裁员,信息高科技市场更是处于饱和状态,一些留学生选择推迟半年毕业,或者被迫当“海归”。

  就业建议:美国经学校推荐的毕业生,成功率通常高于其他渠道。另外,教授的推荐信有很高的权威性。美国的用人单位重视实践经验。大学生应及早准备,有意识地到一些公司实习。专家表示,即便经济形势不好,仍有一些职位需求人才,如教育行业,特别是多语言和特殊教育尤其需要;因为低利率和老化建筑需要维修的原因,建筑工程也比其他行业要好;在销售和市场方面,如金融服务、保险、工业和消费等行业的销售人员职位,也仍然有不少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