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眼中真实的美国: 美国人都很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03   新浪教育
我眼中真实的美国:美国人都很快乐
美国人都很快乐

  在离开美国的最后几天里,我们每个人都对美国依依不舍,我们好几位同事都不约而同地开了相同的玩笑:“我这次不想回去了,我今天晚上单独离开宾馆,在美国‘人间蒸发’,你们回去和领导说的时候就说找不到我了。”玩笑归玩笑,我在想,美国这样一个国家到底有什么魅力让我们一行人待了两周就产生依恋的感觉。

  我之前在国内的很长时间里接触过很多美国人,可能因为没有美国本土的环境,也可能因为一个人在国外的时候常常会改变本来的生活习惯,我很难体会到“真正的”美国人。这次有两个星期非常少的体验时间,我渐渐体会到了以前不可能体会到的感觉。

  集团副总裁沙云龙老师曾在开说明会时说了美国人的三个特点:“美国人都很快乐,美国很大部分人都很胖,美国超市的东西比较便宜。”我一直记得他说的话,为的是来到美国亲自验证。我观察到美国人走在大街上每个人表情都很自然,不像很多中国大街上的人常常愁眉苦脸;我对陌生的行人点头微笑,他们也会很礼貌地回礼,尤其是和出来遛小孩的父母打招呼的时候他们显得非常高兴,看得出来他们很想在外国人面前得瑟一下自己好不容易生出来的小孩有多可爱;当我不小心打了个喷嚏,旁边的人会善意地说:“Bless you.”这让我觉得很温馨;去商店买东西服务员或收银员会主动问候顾客,还会适当地夸奖顾客选中的商品或顾客的穿着;超市服务员也都会主动提供帮助,热心地帮你找每一样东西,如果看出来顾客只想一个人逛,他们会体贴地说:“ If you have some questions just let me know.”然后就走开了,这避免了很多尴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