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老师更像组织者而不是教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03   新浪教育
美国老师更像组织者而不是教学者
美国老师更像组织者而不是教学者

  这个题目非常大,这次在美国的见闻我还想写美国总统大选、美国的宗教,无奈限于水平没有能力去展开。但我还是想写篇文章谈谈我从前了解到的美国教育是什么样的,现在亲身体验到又是什么样的。

  我们经常听说关于美国教育的版本是美国人教学方法不像我们中国老师那样满堂灌,他们采取启发式教学,更多让学生自己学。比如同样是一堂生物课,中国老师会从考点的角度深度透析生物知识,利用大量的文字和图片让学生了解大自然的美,最后不忘布置很多历年考试真题作为家庭作业;而美国老师则不然,他们更像组织者而不是教学者,他们首先会把学生聚到一块,告知这堂课是生物课,然后把学生带到公园或者动物园里自由观察昆虫或动物,让学生一一记录,并在一旁做辅导,如果学生不懂就鼓励他去图书馆自行查阅相关书籍,图书馆博物馆这样的地方对于美国孩子来说肯定比自己家还走得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