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名师:我眼中真实的美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03   新浪教育
新东方名师:我眼中真实的美国(组图)
城市分工明确
新东方名师:我眼中真实的美国(组图)
没有车的话在美国很难“存活”。

  刚到美国的前两天,我们停留在旧金山,住的宾馆在旧金山的郊区,这两天把旧金山著名的景点大致逛了一遍,比如大家熟知的金门大桥和渔人码头,还有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导游是位在旧金山长大的美籍华人,因为语言交流无障碍所以我们对他的工作还比较满意,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带我们去的餐馆全是旧金山的中餐馆,服务员是清一色的中国人,就连顾客差不多都是全中国各地的旅游团,所以我们比在中国见识的各地口音都多。

  我对美国城市的第一感觉就是城市分工明确。比如我们住的酒店离机场不远,叫做Grand Manor Airport Inn(从名字上看Grand Manor与inn不甚相配),宾馆条件不错,附近就是大片大片的居民区,居民区基本都是独栋别墅(中国的叫法),拥有大面积的后院和停车场,如果通过走路想在附近找个便利店或者餐馆极难,当地居民往往开车数分钟到达远处购物或者餐饮,所以没有车的话在美国很难“存活”。在美国,大城市的概念和中国大不相同,中国的大城市很容易让我们想起大批的人流、繁华的商业中心以及拥挤的交通,而美国大城市的概念已经异化,像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就有好几个中心。而且不仅一个城市的内部居民区、商业区和办公区截然分开,城市之间的行政功能和商业功能也截然分开,例如华盛顿和纽约,萨克拉门托和洛杉矶,这样不仅非常有利于城市现代化的进程,也使得政府和人民相处更加融洽。不知道北京下一步将走向哪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