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车马力大自然带来耗油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03   新浪教育
美国车马力大自然带来耗油大
美国人买车还经常考虑安全状况
美国车马力大自然带来耗油大
美国车马力大自然带来耗油大

  中国人买车考虑最多的常常是价格、油耗、外观、内饰等等,最头疼的是我们还常常考虑自己买了这个颜色的车别人会怎么看我?而注重自我享受的美国人不考虑这些,买车似乎只看两个因素:一是动力性能,二是安全性能。他们走进卖车的店里第一个问题通常是:“What is the horsepower of this car?”马力是衡量发动机动力性能最直接的标志。为什么美国人这么看重汽车的动力性能?除了自身性格因素之外主要因为美国的路况可以让这些高动力车足够展示,美国马路较宽而且堵车现象相对较少发生。美国人买车还经常考虑安全状况,比如我和亚利桑那大学英语系的一位员工聊车的时候她告诉我她有四个孩子,所以买车一定要买七座的SUV,而且一定要安全,于是我按照个人喜好向她推荐吉普大切诺基,结果她对克莱斯勒公司车的安全性能提出很大的质疑,告诉我她选择的是通用旗下别克Rendezvous(中国未上市,未定中文译名)。

  美国车马力大自然带来耗油大,在我去过的几个城市里我估测皮卡(pickup)的数量占到大约四分之一,它们的排量最低都在4.0以上,美国的保时捷、英菲尼迪车通常都带有“S”标志,代表sport(运动车型),这表示排量又比普通车高出一大截。美国的油价虽然近期明显上涨,但还是不算高,虽然政府对买混合动力车型给出两千美金的补贴,好像也没那么多人疯狂响应,美国的油价按照购买力粗略折算相当于中国两块多一升汽油,如果中国的油价如此那我们买车的时候也不会考虑油耗了。

  美国不仅油价偏低,而且燃料油的提炼质量高,造成的污染直接减小,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再大排量的车不会出现浓烟滚滚的现象,城市里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蓝天白云的原因。在中国随处可见不堪重负的公交车和大卡车,浓烟形成的原因是燃油质量不高导致不完全燃烧造成的。另外柴油是比汽油更清洁的能源,相同排量的柴油车比汽油车达到的马力更大,扭矩更高,中国的柴油机车发展不起来就是因为柴油提炼技术不过关,所以高技术含量低污染的柴油汽车不能在中国上市,这无形中又加重了空气污染。

  我还在思考为什么美国车价那么低?比如三十万人民币在中国只能买个吉普指南者,如果兑换成美元能在美国直接升级为BMW X5或者Hummer H3,像兰博基尼这样在中国两三百万的顶级跑车在美国是二十多万美金。先不说中国诸多的养路费、过路费不合理,中国仅仅车价就普遍高于世界很多国家是因为中国销售的汽车各种税费之高堪称世界之最,加上进口车关税之后车价翻倍,现在大排量车消费税也涨了,加上各种复杂的税费是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有利可图,是政府创收的重要渠道。再加上我们还要保护国产汽车品牌,如果进口车卖这么便宜肯定没人买国产车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