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山归来不看岳 美国归来不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03   新浪教育
黄山归来不看岳美国归来不看车
汽车的天堂
黄山归来不看岳美国归来不看车
黄山归来不看岳,美国归来不看车

  我对汽车极其感兴趣,出门观察最多的就是车。我每到一个城市不仅观察汽车的品牌和质量,还关注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给我们带来了多少便利。当我来到了汽车大国美国,才知道什么是汽车的天堂,回国以后发现对国内的车都麻木了,我还总结了一句话,“黄山归来不看岳,美国归来不看车”。

  在美国能看到的汽车品种多样性应该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几乎所有新车上市的国家一定要包含美国。美国的车以本国产的居多,随处可见通用公司、福特公司、克莱斯勒公司公司旗下各种车型,其中大部分是不在中国销售的,比如雪佛兰Avalanche,福特Mustang GT系列,道奇Viper,其次常见的是日系车,丰田大排量的皮卡随处可见,在拉斯维加斯我还看到了我最喜欢的Infiniti FX50,而同样强大的德系车在美国占比例相对较小。美国汽车之所以品种这么多,主要因为美国汽车消费能力非常大,全世界所有汽车厂商都知道一定要尽快抢占北美市场,虽然近些年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我们的汽车消费能力与日俱增,但和美国比起来还是有所不及。

  根据我的观察,美国的车和中国的车相比有几个特点:美国车马力都很大,罕见2.0排量以下的车,柴油车比例高,混合动力车近年来也有不少增长,油价相对居民收入来说非常便宜,最吸引我们的是美国的车价和中国比起来可以说是令人发指的便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