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变得更加独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03   新浪教育
美国人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变得更加独特
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变得更加独特

  到底是什么决定了美国人生活得这么快乐?我想到了以下几点:

  美国虽然遭受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可毕竟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加上美国工农业生产自动化程度高,产品制造成本几乎降到了最低,所以美国的东西便宜,人民物质生活的质量大都不错,尤其是在他们看到众多不如美国富裕的国家人民生活质量后,更是确信了自己的幸福。

  美国的人口少,自然资源丰富,是真正的地大物博。人均土地面积很大,使得美国的道路宽、住房大,绿地面积也很大,加上气候宜人,所以美国的生活环境值得称赞。

  美国人性格外向,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变得更加独特,所以很多美国人都善于表现自己,这能减少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当很多人相互信任,没有过多的勾心斗角以后,我们才能真正理解什么是“友好”,人与人的友好相处,这是快乐的源泉之一。

  我在去美国之前读了很多和美国相关的书,那时就了解到美国人人平等的观念根深蒂固,著名的文献里经常会提到“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这句话,很可能这是美国人快乐最重要的原因。这一条是非常值得我们中国人借鉴的,中国在极其长的封建社会影响下形成了非常强的等级观念,于是我们现代人背上了沉重的历史包袱,不自觉地形成了不平等的价值观。如果我们能摆脱这一封建糟粕,尊重周围所有的人的话,我们的社会必将有所进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