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个小学生眼里的狮城:观点的对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4: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对撞

  经过一番紧张的筹备工作,怀着满心的喜悦和期待,我们来到了美丽的狮城——新加坡。几天的互访活动,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新加坡的美丽,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特别是在教育方式上,新加坡学校和老师的许多观点和表现,与我学习和接受到的观点形成了对撞,让我感受颇深。

  在我们的眼里,“品牌学校”是能更好地授予孩子们知识的学校。但在互访的立伟小学的校长眼里,“品牌学校”是让孩子早上来了、晚上就不想回家的学校。这一观点我们在参观中深有体会。

  新加坡的老师在上课时脸上时刻挂着微笑,显得和蔼可亲。在科学课上,我们学习了如何测量光线、声波、心跳。在学习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主讲的科学老师平时是用纯英语上课,为了让参与课堂学习的我们能听得懂,汉语讲得并不好的她依然非常耐心地为我们提供帮助。老师遇到不会说的汉语时,会报以有点害羞的微笑。在中国,那种活力亲切的教学氛围并不常见。

  在新加坡,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学生与老师的交流,都以“HappySchool”为中心,注重孩子的个性化。与我们的观点也许是一种“对撞”,在新加坡老师的眼中,一个有礼貌、有活力、有知识、有自己的思考方式和主见的孩子,才是一个健康成长的孩子。正是这些独特的教育方式,新加坡的同学非常好客、热情,送我们小礼物,向我们嘘寒问暖,似乎把我们当成了亲人。

  通过这次新加坡之旅,我们学会坚强,学会独立,学会尊重他人、关心他人。

  黄维佳 砂子塘小学五(3)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