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个小学生眼里的狮城:和老外交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4: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和老外交朋友

  今天,我们踏上了前往巴黎的行程,大家兴奋得不得了!登上国际航班,坐在高大的飞机上,大家高兴得有点忘了形,直到老师们说“别忘了你们是代表中国的少年儿童”,我们才一脸彤红地坐在座位上。

  转机的时候,我幸运地找到了靠窗的座位。这时,坐在妈妈身旁的一位阿姨问了妈妈一个问题,让妈妈愣住了。有点紧张的妈妈不知道怎么回答,用她那“驴唇不对马嘴”的英语交谈了几句后,赶紧拉着我帮忙解围。于是,我面带微笑开始了和阿姨的“国际”交流。

  通过交流,我得知她是一名巴黎人,到北京旅游正准备返回巴黎。对于她的提问,我一一解答了。

  “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 something?”

  “My name is SHANDY, S-H-A-N-D-Y, I’m ten year's old. I’m from the Sha Zi Tang primary school, ChangSha, HuNan, China.”

  “Ok! My name is BEATRLCE, B-E-A-T-R-L-C-E, I’m from Paris. I’m a teacher.”

  “I teach you some Chinese, Ok?”

  “Good! I teach you some French, too.”

  我们开始相互教对方简单的母语,英语变成了“第三者”。我们从最基本的语言学起,她这位学生十分好学,我教她读“你好”,她教我读“笨猪(法语同音)”,并用英语认真地做笔记。

  最后,我们互留了电话和E-mail,并约好回国后再联系。真开心,我又结识了一位外国新朋友!

  李珊珊 砂子塘小学六(2)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