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个小学生眼里的狮城:感想与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4: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感想与期待

  前段时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与新加坡立伟小学的交流活动。一路上,我满怀激动,期待着能快快来到那个美丽的地方。新加坡是什么样子?它美不美?人和善吗?一个个问题从我的脑袋里蹦出来,我只想快快到达那里。

  在新加坡的日子,我发现新加坡人非常有礼貌。在这儿,如果有人想闯红灯,身旁的人会立即阻止。不会责骂,不会大声喧哗,只用一个眼神,就能告诫旁人。如果有人照相,他们一定会绕道而行或等他人照完之后再走。到了晚上,街上很安静,没有人大声喊叫,如果有外地人,他们就会告诉对方“有人在睡觉,别大声说话”。那语气是和善的,同时也是严肃的。他们吃饭时,无论在什么时候,有多少人,只有等长辈们开始吃饭了,晚辈们才能开始。所有这一切,我想都与新加坡的学校倡导“学习做世界公民”有关吧。

  总的来说,新加坡之旅让我受益匪浅。我希望我们中国也有这么好的环境,人民有这么好的素质,让我们为这一天的到来共同努力吧!

  杨碧心 砂子塘小学五(4)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