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游学:瑞典衣食住行全纪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1:3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向文信子的BLOG》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在瑞典游学的日子(一)--初来乍到

  游学瑞典的旅程开始了。

  在飞机上,吃了两顿饭。一顿是牛肉面,同伴们都说是广州师傅做的,香喷喷的。另一顿是意式云吞,两块大大的西西里奶酪里夹着薄薄的肉馅。有的同伴以为是面皮,还说怎么味道变了呢?一股咸咸腥腥的味道,味蕾不太能接受。

  十个多小时的空中之旅,腰酸背疼。不少同伴都禁不住起身在过道上活动活动筋骨。不曾想,飞到芬兰赫尔辛基居然晚点了。原定转机到瑞典斯德哥尔摩的那班机已飞走了。过了关,一大帮人一直走啊走,走到赫尔辛基最后最远的12号登机口,赶上了下一班机,向目的地进发。

  终于,飞到了斯堪的那维亚的心脏——斯德哥尔摩,一座令人完全心旷神怡的城市。坐在大巴里往市区走,沿途纤尘不染,绿草如茵。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烂漫的野花,入眼入心,对于见惯阴霾、呼吸废气的我们居然成了一种奢侈的享受。

  下塌的旅店是一家连锁的商务酒店。虽然不豪华,却干净整齐。在一家佛山老板开的中餐馆里用了第一顿饭,许是饿了,实际也十分可口,大快朵颐。

  回到旅店,大家再三提醒,咱中国人大嗓门惯了,在北欧可要小声讲话,不要大声喧哗,以免影响国人形象。据说现在不少北欧酒店都不愿接中国团,因为抽烟、喧哗、不注意卫生等没修养的行为,让人家怕了。咱们听了心里不好受,可真正有意义的就是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在瑞典游学的日子(二)--开学典礼

  五月至七月是瑞典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气候温和,阳光充足,日照时间很长。晚上十点外面还没天黑,早晨三四点天就亮了。

  大清早,乘坐旅店后的轻轨小火车(共三节车厢)上学。八公里路,停两站,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大学站。每人都买了一张月票,约值人民币800元。火车、公共汽车、小渡船基本上所有的市内交通工具都可以方便使用,并且不用刷卡,只要向司乘人员出示即可。

  斯德哥尔摩最令人赞叹的是拥有独特而壮观的自然风光,纯朴的大自然和现代的建筑物环绕着城市,天然与人工浑然一体,融合得不留痕迹。公共交通工具半小时就可以带你到市郊,领略野趣,远离喧嚣。

  下车走上两三分钟就步入了斯德哥尔摩大学(以后简称斯大)校园。校园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我们常说的校园是一座象牙塔在这是不恰当的。

  开学典礼在一栋设计非常独特的建筑物里举行。这个建筑物共七层,地下三层,地上四层。里面多用原木,陈设简洁舒适,色调柔和明朗,置身其中,人的心灵仿佛找到了宁静的港湾。

设计独特的建筑物
设计独特的建筑物

  同学们坐在早已摆放好的椅子上,环顾墙上,挂着几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人士照片。其中一位获文学奖的中国人叫“高行健”,令人自豪。

几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人士照片
几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人士照片

  整个开学典礼进行得十分平顺,双方代表讲话,交换礼品,有条不紊。令我动容的是所有人致辞时不约而同提到汶川地震。教育参赞孙女士的一席话更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她不仅操一口流利的英语,并且直率地指出国难当头之际,我们获特批按原计划出国培训的目的,是国家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真的很需要具备国际视野、树立世界眼光、擅长公共管理的新型领导干部。而瑞典无疑是一个能令我们可以学习借鉴、受益匪浅的选择。中方领导再三强调了九个字“守纪律、保安全、有收获”,每个人应已了然于胸、铭刻在心罢。

  走出国门,就不仅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着和平崛起的祖国,肩负着学成报国的使命,我们深深地明白这个道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牵挂地震受灾的祖国同胞,我们必须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的党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22 2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典 留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