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瑞典游学的日子:美丽的西格图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1:30   新浪教育

  在瑞典游学的日子(六)--西格图娜

  距离瑞典瑞典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不到14公里,有一座美丽的小城——西格图娜。它建于10世纪,是瑞典首任国王宣誓加冕的地方,也是瑞典第一枚硬币被刻印出来的地方,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号称该国历史第一名镇和第一个首都。一千多年来,国王、商贾、政客、游人或骑马或乘船,纷至沓来,人流不息。今天我们也来到这里度过周末。

西格图娜
西格图娜

该国历史第一名镇和第一个首都
该国历史第一名镇和第一个首都

  美丽的梅拉伦湖波平如镜,游艇林立,鸳鸯戏水,野鸭觅食。刻着文字的符石记载着先祖的信息,源远流长,代代相传。古老的城堡历经世纪的风雨,依然在明媚的阳光中诉说着历史的传奇。建于17世纪的北欧最小的市政厅如今成了博物馆,夏天开放地迎接游人,更是受欢迎举办婚礼的地点。当年的水晶灯仍吊在天花板上,壁上的一幅幅画像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久远的年代。各种各样教堂的遗迹更增添人们对信仰的热忱。相互交叉的小路两旁,随处可见18世纪的木房和妙不可言的花园。

美丽的梅拉伦湖波平如镜
美丽的梅拉伦湖波平如镜

  这里最让人着迷的是乡间的绿色美景。孩子们在草地上的练习道上学着挥出高尔夫球的第一杆,父亲在游艇上垂钓,年轻人活力四射地骑着单车,老人们悠闲地散步,主妇们在花园里忙乎。当然,这个季节最常见也最重要的享受就是晒太阳了。在瑞典,人们崇尚热爱大自然,以拥有贴近大自然的爱好为荣,比方高尔夫、滑水、网球等。房教授十一岁的儿子从六岁起学打高尔夫,现在每天均要打上三小时以上,夏季日照时间长,甚至要打上五小时,现在已具有相当水准。据说目前美国一位打高尔夫最棒的女子运动员就是瑞典姑娘。

  站在历史与未来之间,我们也受到了这个季节瑞典人民的影响,那就是追逐日光,活在当下。

  (下面拍的是北欧最小的市政厅)

北欧最小的市政厅
北欧最小的市政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典 留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