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瑞典游学的日子:斯德哥尔摩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1:30   新浪教育

  在瑞典游学的日子(三)--课程伊始

  斯德哥尔摩大学的图书馆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里面不仅有丰富的藏书、完善的设备和良好的管理,最有特色的是它营造的是一种轻松舒适的阅读氛围。里面随处可见养眼的绿色植物和精致的工艺品。学生们看书时,或是懒洋洋地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或是三三两两喝着咖啡坐在小圆桌边。目睹这些,真的感到读书是一种享受呵。(以下是图书馆的内外景)

图书馆的内外景
图书馆的内外景
学生餐厅
学生餐厅

  学生餐厅的饭菜相当不错,不仅有品种丰富的自助沙拉、饮料、面包,也有鱼、肉等主菜,素食者或减肥的可选择素菜就餐。

  学习共分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介绍瑞典政府和欧盟的情况,有三节讲座。也许是时差没有完全倒过来吧,有的同学上课时眼皮直打架。连从不喝咖啡的我一天都要喝上三杯,不过效果真的出奇的好,从早到晚、从头到尾我目不转睛地瞪着老师,让他非常有成就感。

  昨天下午,泰伯先生给我们介绍瑞典的历史和政治,有种行云流水般的美感。各种画面在眼前闪过,瑞典两百多年的历史就这样经过,蓝底黄十字的旗帜飘扬在一个没有太多内忧外患的国度。讲完后,方知其夫人为中国人,大家情不自禁有种见到亲戚的亲切感,鼓起了掌。

  今天上午,客座讲师、现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埃瑞克先生。他没有准备PPT,但其信手在黑板上画的图表与其表达均简明易懂,不知不觉就在他的引领下,把欧盟的情况摸熟了。特别是他举的中国产打火机在欧洲的际遇等例子,激发起大家浓厚的兴趣。讨论互动的气氛至始至终热烈得不得了,以致于下课了还有同学围着他转。

  下午一点,新的讲座就开始了。瘦削英俊的伯乐文博士为我们带来关于欧盟与瑞典公共管理关系的相关知识。他循循善诱,启发我们由此及彼,思考全球化给中国带来的影响,特别是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分小组进行讨论发言。不少同学都提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各职能部门工作所作的调整和应对。当然,少不了咖啡提神。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坐公共汽车回宿舍,心情格外的轻松。其实,神经绷得最紧的是随行的翻译,她们要做大量的案头准备,工作时一刻也不能松懈,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英语听多了,语感回来了。路上我忍不住和同学说起了英语,顺溜得很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典 留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