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瑞典游学的日子:参观瑞典的议会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1:30   新浪教育

  在瑞典游学的日子(四)

  学习进入第二阶段,主题是瑞典政治和政府。上午,依然是伯乐文博士上课,他向我们介绍瑞典议会。议会制与美国的总统制有很大区别。人民按照自己的意愿,通过公正、公开、自由的选举,选出议会,这也是我们通常说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政府向议会负责,议会拥有至高权力。以立法为例,政府提出议案后,议会来立法,然后政府将法律条文解读为具体政策,再由下属的众多执行局加以贯彻落实,而法院、警察局则加强执行力。议长的权限很大,他不仅指挥议会工作,主持议院,也负责政府的组成。不管他来自哪个党派,在处理事务的过程中,他始终保持客观中立。

  匆匆吃完两口中饭,我们坐地铁来到市中心,直接参观议会。斯大的客座教授、瑞典前议长在议会一楼大厅为我们讲述了瑞典的主要政党社民党的历史和议会的相关知识。从四院制到两院制再到目前的一院制,瑞典的议会民主制不断发展,作用日益增强。前议长先生从自己出发,把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讲得深入浅出,我们听得聚精会神。

  随后是跟随一位负责信息交流的中年女士参观议会。经过礼宾通道,我们先后参观了宴会厅、议院等。议院是向公众开放的,设有选区议员席、媒体记者席、旁听席等。大家七嘴八舌问了许多问题,都得到了耐心解答。(下附照片)

参观议会
参观议会

  晚上是自行回宿舍。穿过熙熙攘攘的步行街,在中心地铁站坐上地铁,然后在皇家理工大学附近转轻轨小火车,顺利回到。有我识途,同伴放心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典 留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