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与理工大留学暗访对比:前者规模大

2013年09月13日13:55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张君雅小妹妹的家》的博客 点击查看原文

体验时间

30分钟

体验人数

2人

学生背景

1.年龄:30
2.目前就读学校及年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
3.英语水平及学习成绩:雅思6分
4.留学的初步意向:通过去加拿大攻读电子方面的硕士最终达到全家移民的目地,城市不限,争取一次成功。

机构名称

湖南省教育留学服务中心

长沙理工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地 点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晚报大道267号长沙晚报大厦2306室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办公楼206)

一、前期印象 

机构总体印象

该机构面积很大,分为办公区和接待区,另外还有专门的会议室,感觉该机构很正规,但工作人员在位率不高,前台无人接待,进门后一会儿,工作人员才看进有人进来,然后就给我们安排了顾问并倒水,顾问非常有气质,但感觉专业一般,既没有表格记录资料,也没有给出该机构的一些相关资料。总体感觉该机构大气,但工作人员较为懒散,顾问准备不足。在整体印象上湖南省教育留学服务中心比长沙理工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在环境上和专业性上有明显的优势。

该机构位于长沙理工大学办公楼内,办公楼很旧,机构有三个办公室,办公室内较乱,我们敲门说明来意后,给我们安排了咨询老师,但老师因忙于招生,简单了解一下情况。没做任何登记,当我门要其介绍一下那边的学校情况,她建议我们去网上搜索。机构借助长沙理工大学之名得天独厚,但机构显得很不正规,老师也不专业。长沙理工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在地理位置上和信誉度知名度上比湖南省教育服务中心稍强点。

电话预约情况

接线人员态度热情,问的较为详细,并建议我们亲自去公司咨询。

接线人员态度一般,问完情况后就立马挂了电话

网站信息

该网站的信息量比理工大学较丰富,看起来很正规。

网站很简单,信息量很少。

二、实地探访——机构

机构位置

交通

位于长沙晚报大厦内,经过的公交有148,143,147,156,501,602,701,704705,805,906,907,星沙205路等

位于赤岭路长沙理工大学办公楼内,经过的公交:4,104,150,702,804,905,908西,912等

机构环境

 

对机构环境感受

该机构面积在120平米左右,装修很有品味,面积空旷,办公室和接待区分开,有专门的会议室和接洽室,会议室内还挂有字画,显得很专业。每个顾问都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办公室宽敞明亮,整个环境给人一种很大气、庄重的感觉。该机构和长沙理工大学地理位置都很好,相比之下湖南省教育留学服务中心要正式得多。

该机构在理工大学旧的办公楼2楼,由三个20平米左右的小办公室组成,过道昏暗,较陈旧,办公室内比较乱,有未吃完的水果,还有工作人员带小孩在玩游戏,30平米左右的房间内放着五张桌子,非常拥挤。除了门口几张海报外其它很难跟出国联系起来。在走廊上有出国留学机构的相关宣传POP。机构在硬件环境上和湖南省教育留学服务中心差些。

机构基础服务

为学生提供申请留学、签证和转学、

转签证和职业导向服务等

为学生提供从留学规划、语言规划、升学及择校指导、美国大学升学指导、院校申请、签证(含签培)、行前培训、境外后续服务等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内容。

增值服务

费用

中介费1.8万左右,学费约2万加币左右一年(13万人民币)

中介费1万左右,学费约2万加币左右一年(13万人民币)

二、实地探访——留学顾问

机构名称

机构1

机构2

顾问姓名

刘羽

黄静芬

顾问名片正反面照片

仪表着装

年龄30岁左右,身着休闲装,

年龄40岁左右,身着非正装,

咨询时间

30分钟左右

25分钟左右

服务态度

有非常大气的前台,但是前台接待人员不再岗位,办公室很空旷,有倒水,在前台处看有没有相关资料,前台的人很不耐烦的说这些资料没用,如果需要相关资料可以找咨询人员要,咨询人员刚开始比较严肃的询问相关信息,边问在一个资料本的背面做记录,显得比较随意。后面了解深入后态度有所好转,谈话也比较轻松了离开时顾问也送到门外表示尊重,答应说根据我们的要求找到合适的学校资料后发邮件到我们的邮箱。咨询后都没有主动联系我们。

该机构没有接待人员,找到预约的老师后她很忙,在忙出国预科班的事情,很挤条件很简陋的办公室里咨询老师听我们介绍完后说自己没有时间帮我详细介绍,说要我们把资料发到她的邮箱,她有时间回复我们,咨询老师建议直接在网上自己申请,不用找中介,对我们还是很负责的,咨询老师给的建议还是很中肯的,因为该机构是属理工大学的一个机构。该机构的生意很好。这个时候正忙于高中生出国。

顾问专业水平

该顾问对出国留学的程序和条件是非常了解的,和其他机构一样都是先了解基础信息及个人意愿和条件,也提到了资金的准备方面,她给出的建议是可以通过一些容易出国的八个月的证书课程学习为跳板,然后再选择相关的专业及学院进行学习。这种方式比较保险,但是费用就比直接申请要高出许多来,对加拿大的学校她不是很了解,需要网上搜索后找到相关的学校及专业后再发给我们供参考,但我们没收收到。

咨询的人员对出国的要求和条件是很清晰的,但是对具体的学校和专业需要花时间去网上搜索,再给出方案,询问了我们一些简单的条件,英语水平的情况,大学各科成绩分数,现在读研的成绩情况,然后问了我们想要去的国家及省份,出国留学的目的,并没有给我们介绍加拿大的各种社会福利及生活条件,也没有具体介绍加拿大的学校及招生情况,因为咨询顾问自己也不太清楚,需要花时间去查询,然后留了我们的号码及邮箱,说会把相关出国信息发到我们的邮箱。咨询老师说需要时间查询。

是否有夸大或欺骗

没有

没有

是否有常识性错误

没有

没有

三、总结

 

服务亮点 

 

亮点1:办公环境舒适,大气

亮点2: 地理位置好,在长沙晚报大厦

亮点1:附属于长沙理工大学

亮点2: 给人感觉良好的信誉度

亮点3:知名度较高

不足

不足1:有记录咨询人员的信息但是没有对咨询人员信息进行登记的表格显得不专业。

不足2:没有后续的跟踪联系。

不足1:没有对咨询人员信息进行登记的表格显得不专业。

不足2:顾问不是很专业。对加拿大的学校和专业都不是很清楚。

不足3:办公环境比较差。

个人总体体会

该机构规模可以,室内环境也挺好,在机构的环境上比理工大学有明显的优势,但顾问专业一般,不能立马给咨询人员满意的答复,咨询人员的专业能力有待提升,去年也去过一次,接待的咨询师比今年的咨询师更有经验和专业性。

该机构规模很小,环境因为是校园的老房子有点陈旧,顾问不是很专业,可能该机构平时做这种类型出国案子比较少,主要是做高中生预科班的出国留学,但机构附属于理工大学,生源比较多,且让学生和家长比较信赖,有一定的知名度。咨询顾问的时间很紧,专业性在研究生出国留学加拿大方面是比较欠缺的。

机构星级评分(1-5星)

4星

3星

顾问星级评分(1-5星)

3星

3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