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四达留学:服务态度较好 业务专业(组图)

2013年09月11日11:30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来自《不一样的秋色的BLOG》的博客 点击查看原文

  体验时间: 2013年8月25日 (周日) 

  体验人数: 2人

  学生背景:

  1.年龄:25岁

  2.目前就读学校及年级:社会科学院研究生一年级

  3.英语水平及学习成绩:英语专业八级,成绩良好,GPA3.6,雅思[微博]7.5分。

  4.留学[微博]的初步意向: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城市不挑剔,专业倾向于英语或是管理类,但尚未决定。

  机构名称 四达留学

  地 点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乙118号京汇大厦21层

  一、前期印象 

  1.机构总体印象 从网上的资料了解到,这是一家很有规模的企业,已经创办26年,获得多个称号同时又是留学行业的最早发起者之一,是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并且最早使用教育部推荐的出国留学合同版本,出版的杂志《出国与就业》被教育部推荐,所以初步印象很好,感觉是一家较为专业的机构。 

  2.电话预约情况 打电话预约了部门和时间,前台告诉我们机构地址以及行车路线,半小时之后负责美加留学的顾问打来电话,了解学生信息并再次重复路线。接着发来路线短信并叮嘱我们路上小心。前台和顾问的态度都很好,很亲切。

  3.网站信息 对网站的整体感觉不错,很简单不花哨,色调是蓝白色,很有留学机构的感觉。板块划分得很清楚,易于查找信息。

  二、实地探访——机构

  1.机构位置

机构位置机构位置

  2.交通 地铁一号线或十号线国贸站下车C口出,在招商局旁边的京汇大厦,出了地铁站步行不到五分钟。

  机构环境

四达留学正门四达留学正门
四达留学大厅四达留学大[微博]

  对机构环境感受:整体感觉不错,装修简约但有留学机构的特色,暖色系,大厅是格子间但是不拥挤,旁边的单独办公室全是玻璃门窗。

  机构基础服务:据顾问介绍,该机构最大的支柱是文书写作团队,是核心力量,在选校方面建议不同排名区间的学校都要有所选择,他们签证培训的成果是过关率是99%。

  增值服务:据顾问介绍,他们的最大特色就是有强大的文书写作团队,每个学生配备顾问和文书的比例是1比1.5,保证质量,这是他们的特色。

  费用:

  申请到排名1-30的美国学校:收费5万。

  30-60名的学校,收费3.5万。

  60-100名的学校,收费是2.8万。

  二、实地探访——留学顾问

  1.顾问姓名 郭宝华

  2.顾问名片正反面照片

顾问名片1顾问名片1
顾问名片1顾问名片1

  3.仪表着装 顾问身穿白色衬衫和西裤,戴眼镜,没有其他装饰,很职业同时很亲切的感觉。

  4.咨询时间 16点到17点20分。

  服务态度:顾问的态度很好

  1 从预约时打电话叮嘱路上要小心,找不到一定给他打电话再到见面,很有礼貌,有耐心。

  2 顾问说话语速不急不慢,在咨询讲解过程中,将留学需要做的准备清楚得讲解出来,同时还在纸上写下笔记,帮助我理解所讲内容。经了解这位顾问以前是老师,所以讲话很有条理,也很清楚。

  顾问专业水平:顾问很专业。

  1 了解到我对留学知之甚少,就从最基础的部分给我讲起,先讲了时间安排,利用倒推法讲解每一阶段要做的工作,同时辅以笔记,清晰明了,没有丝毫不耐烦。

  2 接着讲解了留学选择学校的几个参考依据,包括大学或专业排名,地理位置,奖学金,就业前景及是否适合移民[微博]等等。

  3 讲解了若是到美国留学[微博]应做的准备,提供大学的GPA,考GRE和托福[微博]的必要性及作用(只是美国确认你语言能力达标的一个参考),准备文书,推荐信等材料及其重要性,以及当今美国的学校是如如何录取留学生的。

  4 我提出了在美国读两年研究生的话毕业后对女孩来说年龄偏大,不如去英国读一年,顾问提出他的建议,可以选择一年半制,或者在读书的同时实习,这样在毕业时既学到知识同时又有工作经验,这样就具备就业的双重优势。

  5 顾问对留学的信息了解十分准确,比如我提问了常青藤盟校有几所,他立刻回答8所。我又提问不知道NYU世界排名多少,他立刻回答是33名,问了现在美国的汇率是多少,同样是脱口而出。

  6对我提出的留学回来的找工作的一些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是否有夸大或欺骗:

  1. 顾问说他们的签证通过率是99%,这点个人不太能确定。

  2 顾问说他们对大部分学生留学以及工作后还会有跟进,了解他们的学业和就业情况,这点个人不太能确定。

  是否有常识性错误:当时的咨询过程里是没有的。

  三、总结

  服务亮点 

  亮点1:很有关怀精神,周日中午打电话预约,之后负责的顾问就打电话叮嘱乘车安全并告知乘车路线,在去的途中再次询问怕我们走丢了。

  亮点2:顾问很有耐心,我是留学知识零基础,顾问从最基础的讲解开始,没有流露出丝毫不耐烦,讲解最后还一再反复问我是否还有问题。

  亮点3:顾问很专业,这些从言谈举止和说话内容都可以看出来,同时他们自己的资料很多,拿出来让我回去详读,给顾客很信任的感觉。

  亮点4:整个咨询历时一小时二十分钟,讲解非常详细,咨询之后顾问还给建议我去别的机构多咨询咨询,并且告诉我评价一家好的留学咨询机构的参数是什么。

  不足

  不足1:前台不是很专业,去咨询问题的时候貌似不太清楚,也许是因为周日所以有些懒散。

  不足2:因为周天所以咨询机构所在的大楼没有送空调,因此在咨询的过程中一直感觉很热,机构可以考虑再完善环境条件。

  个人总体体会 整个过程感觉很热,因为没有空调,但总体而言是一家很专业的机构,顾问从预约到讲解再到最后送我出门以及之后的跟踪,都很不错。

  机构星级评分(1-5星) 四星

  顾问星级评分(1-5星) 五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